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打造西安版“诗和远方”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07-20 16:40:52
[摘要]全球20个热门旅游目的地、全国十大热门旅游城市、十大最安全旅游城市、夜间经济十强城市、最具历史文化底蕴文明旅游城市……近年来,西安挖掘文化资源、丰富旅游内涵,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去年全年共接待海内外游客超过3亿人次,旅游业总收入超过3100亿元。

  全球20个热门旅游目的地、全国十大热门旅游城市、十大最安全旅游城市、夜间经济十强城市、最具历史文化底蕴文明旅游城市……近年来,西安挖掘文化资源、丰富旅游内涵,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去年全年共接待海内外游客超过3亿人次,旅游业总收入超过3100亿元。

  7月17日,“只争朝夕看西安”2020全国媒体大型主题采访团一行,来到西安独具特色的文旅融合项目,体验不一样的“诗和远方”。

  大西安北部文化旅游新IP

  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的西安乐华城项目,是一个集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娱乐购物、高端居住为一体的新都市旅游生态综合城区,涵盖首席体验游乐、生态养生度假、高端商务休闲、纯自然绿色住所四大功能性板块。

  在该项目的乐华恒业欢乐世界,记者看到,游客们早就排好了长队等待入园,虽然天空飘着雨点,但大家游玩的热情却丝毫不减。

  西安乐华城品牌中心总监史佳禾介绍,该项目规划有乐华恒业欢乐世界、88℃温泉乐园、秦汉园等十余个业态,更在泾河新城率先引入“黄冈教育资源”——西咸新区黄冈泾河学校,“项目全面建成后,不仅是中国西部规模最大的复合型旅游生态城项目和中国首家欢乐主题生态度假区,也将成为中国目前最综合、最丰富的城市娱乐中心、文化教育宜居中心。”

  今年以来,泾河新城围绕“南山北水·灵动泾河”的城市品牌,加快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优化文化旅游产品,满足多元化需求,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做到“城市亮起来、人气聚起来、产业旺起来”,以全域旅游的提质增效引领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随着“文化+旅游”的产业格局逐渐形成,泾河新城树立起大西安北部文化旅游新IP。

  助推全域旅游带动创业就业

  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茶马大道与高泾大道交叉处的茯茶镇项目,自2015年8月对外开放以来,凭借其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特色鲜明的产业布局,在助推泾河新城全域旅游,带动当地群众创业就业、致富增收,推动茯茶产业快速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迅速成为发展特色小镇的一面旗帜。

  茯茶镇景区以“茯茶”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全力构建起茯茶文化旅游区、茯茶产业工业旅游区、茯茶休闲养生文化旅游区、特色观光农业旅游区为一体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全产业旅游功能布局,开发建设4年多来,年均接待游客约500万人次。

  未来,这里还将致力于“五位一体”(养生、休闲、娱乐、人文、研学)全景智慧5A级休闲度假旅游景区建设,深度结合历史文化,着力突出其高科技旅游体验;通过技能培训、创业指导等方式,全面提升周边农民再就业能力,全面带动周边村庄共同繁荣,实现共建共享。

  同时,通过打造智慧景区建设,以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手段,构建旅游行业智慧管理平台应用系统,实现游客智慧服务供给、景区智慧管理以及目的地全面营销,将茯茶镇景区作为泾河新城智慧城市建设的试点,以点带面,最终实现智慧城市的远景目标。

  本报记者 文晨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上跨G65W高速跨线桥建成通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