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太华路立交与东南城角太容易堵车 信号灯配比是否不合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07-21 13:59:09
[摘要]下一步已经开始对此路段沿线进行信号灯智能化改造,对沿线进行统一协调控制,缓解交通拥堵。

  7月14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太华路立交和东南城角的红绿灯设置的有些不合理,左拐的绿灯和直行的绿灯同时亮,致使车辆在路口混乱拥挤,早晚上下班更是堵得乱成一团。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秩序处发函咨询。7月17日得到回复称,经过实地调研,该两处路口交通流量属于饱和交通流。在现阶段南北方向进口道均仅拓宽出一条15米-25米左转车道的现状条件下,信号灯配时方案设置为左转直行分开放行的模式会造成南北方向加剧拥堵,这是经过实践检验的。

  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现象。根据现场调研,环城东路环城南路交叉口的交通流组成中,行人、非机动车组成较多,在观察的15分钟内,行人非机动车辆不遵守红绿灯信号,违法过街现象,导致车辆通行效率下降。此路口南北方向为环城东路及太乙路、环城南路、太乙路现状为双向四车道,在路口进口段进行了部分渠化。

  另太华北路、太华南路、环城东路、太乙路为纵贯西安市南北的一条大动脉,交通流量大,饱和流量下交通拥堵严重,现阶段条件下无法进行道路拓宽。目前交通警察支队秩序处已经针对此路口高峰期信号配时进行优化,将南北左转时间增加5秒,缓解拥堵;下一步已经开始对此路段沿线进行信号灯智能化改造,对沿线进行统一协调控制,缓解交通拥堵。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太华路立交 东南城角 信号灯

上一篇:西咸新区奥林匹克花园业主不满小区卫生拒交物业费 买水被限量 下一篇:河南游客兵马俑景区遗失爱车钥匙 临潼民警帮其找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