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未随车执教、外出练车……榆林将严查驾校这些违规行为

榆林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余琳 2020-07-22 14:57:33
[摘要]“未随车执教、驾考车辆在备案场所以外的地方练车都属于违规行为。”7月20日,华商报记者从榆林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驾培市场经营秩序,榆林市运管处决定从7月20日起,在榆林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二个月的驾培市场专项整顿。

  “未随车执教、驾考车辆在备案场所以外的地方练车都属于违规行为。”7月20日,华商报记者从榆林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驾培市场经营秩序,榆林市运管处决定从7月20日起,在榆林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二个月的驾培市场专项整顿。

  

\


  榆林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按照相关规定,驾培机构在开展练习时,严禁学员在教练员不在场的情况下启动车辆或任由学员练车,所有教练员在培训过程中不得离开副驾驶。

  “驾培机构在开展科目二、科目三练习时,只允许在经过备案的线路和场地中进行练习,不允许在场地外上路私自练习。”该负责人表示,所有驾校的练习场地都是经过备案的,都有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训练场地,如果在备案之外场地练习的都属于违规行为。

  

\


  7月2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跟随榆林市运管处工作人员走访了榆林市区周边的几所驾培机构看到,各驾校均能在指定的培训场地展开教学练习,与培训无关的车辆必须在场外指定地方停放。

  但在开元驾校走访时记者注意到,在开展科目练习时,有教练员不随车执教等不规范操作情况,对此,榆阳区运管所的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开元驾校相关负责人现场整顿,杜绝类似现象的发生。

  

DSC_8295.JPG


  据了解,本次对榆林市驾培行业进行专项整顿重点是安全检查,驾培机构资格条件发生变化后场地等相关条件能否达到国家标准,有无违法违规超范围经营行为。驾培机构所属未按期参与检审验教练车和其它车辆是否有从事教学活动、驾培机构异地招生培训、未取得《经营许可证》从事驾驶员培训等相关问题。

  

\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除了对驾培机构场地等教学等相关问题整顿之外,对驾培机构所属教练员也有更为明确的要求,驾校所属教练员需签订合法有效的合同,并在当地运管机构备案,所聘用的教练员资格条件达不到相关规定要求将对驾培机构从重处罚。

  华商报记者 余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驾校 榆林 违规

上一篇:榆林上半年生产总值1761.48亿元 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