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晟琳房地产违规收取天然气费 “一价清”制度在白水县难执行

要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唐保虎 2020-07-22 12:15:44
[摘要]7月21日,白水县盛世园小区业主石先生反映,自己2017年从盛世园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当时被要求缴纳了契税、办证费和天然气费,今年5月看到白水县有开发商违规收取天然气费,违反“一价清”制度。

  7月21日,白水县盛世园小区业主石先生反映,自己2017年从盛世园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当时被要求缴纳了契税、办证费和天然气费,今年5月看到白水县有开发商违规收取天然气费,违反“一价清”制度。2013年,渭南市就开始实行商品住房销售价格“一价清”制度,而2017年开发商陕西晟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晟琳房地产”)仍向业主收取天然气费,存在违规行为。

  

收据.jpg


  开发商违规收取天然气费

  “盛世园小区共有两栋楼,业主约有100多户,据我了解每户都交了2000多元天然气费,像我是2017年交的天然气费。但渭南市住建局2013年6月就发过通知,自2013年7月1日起,全市实行‘一价清’制度,购房者除交纳按销售价格、楼层差率计算出的房款和按房价比例应缴纳的契税和维修基金以外,不再交纳其它任何费用。为何晟琳房地产仍要违规向业主收取呢?”石先生说。

  石先生认为,晟琳房地产应该退还天然气费,去找白水县住建局,得到回复解决不了。最后,石先生跟其他人又找到了白水县其他部门仍未解决。“晟琳房地产曾回复,‘一价清’制度与他们无关。”

  22日,华商报记者从石先生提供的收款收据上看到,收取契税3643元,办证费993元,天然气费2250元,时间是2017年11月,收据盖有晟琳房地产公章。

  经查询,渭南市住建局在2013年6月17日发布了《市住建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销售管理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商品住房销售价格“一价清”制度,自2013年7月1日起,全市新建商品住房销售时,购房者除交纳按销售价格、楼层差率计算出的房款和按房价比例应缴纳的契税和维修基金以外,不再交纳其它任何费用。原来实行的由购房者交纳并由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代收的水、电、气一户一表安装费、有线电视初装材料费、房产证工本费、房屋测绘费等各项费用一并计入商品房销售价格。

  其中还规定,凡在2013年7月1日前购售双方已签订购房合同的,仍可按规定收取代收费。2013年7月1日以后,各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应将各项代收费和房款之外的合理费用计入商品房开发建设成本,向当地价格部门申请备案其销售价格,并与购房者在购房合同中约定。

  晟琳房地产:2017年年底实行“一价清”制度,未违规

  对此,晟琳房地产一负责人表示,盛世园小区是2011年建设的,而白水县是2017年年底才开始实行的“一价清”制度,因此不存在违规行为。

  对于这个解释,石先生认为:“小区确实是2011年建的,但通知文件中也说了2013年以后签合同的,要把各项代收费计入建设成本,开发商显然与此相违背。为何白水县4年后才执行‘一价清’制度?市级文件成了一纸空文?”

  白水县难道真是2017年年底才实行“一价清”制度?白水县住建局房产办一段姓负责人表示,因今年刚调入,何时开始实行“一价清”制度不清楚。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天然气 一价清 白水县

上一篇:警方通报保定市铁锹杀人案:行凶者服农药自杀身亡 下一篇:西安大唐不夜城被确认为“全国示范步行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