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潼关代字营村被倾倒16吨刺鼻危险物质 已立案监督

渭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7-23 06:37:22
[摘要]潼关县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在县环保局调研过程中,了解到本县代字营镇代字营村九组沟里倾倒有大量桶装有强烈刺鼻气味的黑色稠状物质,经环保部门初步调查,沟内倾倒的物质为危险物质,估算有16吨左右。

  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生态环境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通知》,组织全国检察机关、公安机关、生态环境部门于2020年7月至11月开展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活动。

  潼关县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在县环保局调研过程中,了解到本县代字营镇代字营村九组沟里倾倒有大量桶装有强烈刺鼻气味的黑色稠状物质,经环保部门初步调查,沟内倾倒的物质为危险物质,估算有16吨左右。

  随后,检察官与公安、环保等部门执法人员共同前往现场进行勘查,认为该事实已达到了污染环境罪的立案标准。经请示院主要领导批准,立即向县公安局环境食品药品侦查大队发出书面通知要求说明不立案理由。在超过规定时限没有回复的情况下,该院在纠正其违法行为的同时发出了通知立案书。潼关县公安局接到通知立案书后第二天予以立案。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危险物质 倾倒

上一篇:陕西晟琳房地产违规收取天然气费 “一价清”制度在白水县难执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