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只争朝夕 奋力前行 浐河上的这两座桥全速推进!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7-24 16:32:55
[摘要]作为全市迎“十四运”的主战场及核心区,浐灞生态区不断优化路网结构,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全速推进“五桥一隧”项目,为浐灞居民出行、产业发展以及十四运的顺利召开提供良好的交通保障,其中通塬路跨东三环桥与通塬路跨浐河桥已建成并投入使用,金茂一路跨浐河桥、欧亚一路跨浐河桥、香槐六路跨灞河桥及锦堤六路下穿灞河隧道正在全力建设中,今天,浐灞君就为大家带来其中两座桥的最新进展。

交通是一座城市发展的“供血动脉”

交通的发展牵动着城市的命脉

作为全市迎“十四运”的主战场及核心区

浐灞生态区不断优化路网结构

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提升城市承载能力

全速推进“五桥一隧”项目

为浐灞居民出行、产业发展以及

十四运的顺利召开

提供良好的交通保障

其中通塬路跨东三环桥与

通塬路跨浐河桥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金茂一路跨浐河桥、欧亚一路跨浐河桥

香槐六路跨灞河桥及锦堤六路下穿灞河隧道

正在全力建设中

今天,浐灞君就为大家带来

其中两座桥的最新进展

金茂一路跨浐河桥

\

金茂一路跨浐河桥位于浐灞生态区金融园区内,西接浐河西路,东接金茂一路,属城市次干路,全长143米,红线宽度32米。

\

这座新桥建成后,将进一步缩短浐河东西岸的沟通距离,完善区域路网,大大方便浐灞半岛社区居民到浐河西路的出行。

\

当前进度

目前项目处于施工渠化段,预计8月份通车。

欧亚一路跨浐河桥

建成后的欧亚一路跨浐河桥效果图

建成后的欧亚一路跨浐河桥效果图


欧亚一路跨浐河桥,起点与浐河西路、欧亚一路相接,终点与浐灞河三角洲园区道路连接。

\

工程全长152.26m,其中桥长115.8m,桥梁宽度20m,双向四车道布设。

\

桥梁基础采用桩基础,下部结构为混凝土承台结构,上部结构采用三跨连续V构钢箱梁结构。

\

新桥建好后,将会对城市道路联系做出补充,提高车辆通行效率,提升浐河两岸建筑景观,完善区域交通路网结构,改善居民出行环境。

\

当前进度

截止目前,桥梁桩基、承台、桥台已施工完毕,钢构箱梁正在加工。

未来,这两座

飞架于浐河之上的“天路”

将连通两岸、畅通出行

带给市民群众满满的幸福感

\

不仅仅是这两座桥

香槐六路跨灞河桥

锦堤六路(欧亚四路)灞河隧道

也在加速建设中

香槐六路跨灞河桥

\

香槐六路跨灞河桥西起欧亚六路,东接香槐六路,全长732m,为特大型桥梁,人、车分离式双层桥面布局,属灞河上同类桥梁的首创。

\

跨河大桥两岸是现代化的城市居住区、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及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该项目的建成将完善区内路网体系,缓解会展中心交通压力。

\

当前进度

目前,桥梁下部结构完成约90%,主桥上部钢结构施工完成约70%。

锦堤六路(欧亚四路)灞河隧道

\

锦堤六路(欧亚四路)灞河隧道工程西起广运潭大道,东至香槐六路,全长2.88km,是城市主干路。

\

该工程属于陕西省重点工程十四运和三中心工程配套项目,是连接西安行政中心、浐灞生态区的主要通道,是城区连接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的重要交通通道,保障了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承办和远景期的交通畅达及客流疏散需求。

\

当前进度

目前,该工程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只争朝夕,真抓实干

全力迎接十四运

接下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

加快“五桥一隧”项目建设

全速推进“三中心”配套项目

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

为西安加快建设

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浐灞贡献

\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秦小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车让人人守规!斑马线前的“浐灞共识”为城市文明注入新内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