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只有一套房子却查出“二套房” 长安区男子买房登记遇障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7-24 18:45:47
[摘要] “看上好久的房子可能买不上了,心都要碎了!”西安市民刘先生欲哭无泪,这一切,只是因为一条重复的房产所有权信息。

  “看上好久的房子可能买不上了,心都要碎了!”西安市民刘先生欲哭无泪,这一切,只是因为一条重复的房产所有权信息。

  投诉:一套房子为啥显示两条信息 想买二套房没了资格

  7月24日上午,一直在为此事奔波的刘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自己看了几个月的房子,最近看上了位于大明宫附近的紫薇东进楼盘,这个楼盘十分紧俏,大家都是排长队登记等待摇号。23日一大早,他携带着所有资料前往售楼部登记,排队,好不容易轮到他时,一刷身份证,在他的名下却有两条房产信息,按照限购规定,不能再购买房屋。

  “真是怪事儿了,我原本只有一套房子。”刘先生说,自己在长安区绿地城有一套房屋,并没有第二套房子。再仔细一问,住房信息系统里自己的两条信息是重复的,是同一套住房重复登记了两次。但如此一来,意味着他就有了两套房,根据限购政策不能再买房了。售楼人员表示,必须删除其中一条,才能够正常登记购房。

  眼看楼盘登记时间就截止了,刘先生万分火急。他询问楼盘所属的大明宫保护办,工作人员说查出来他名下有两条信息,必须删除一条才能审核通过,信息是长安区报的,因此需要长安区删除。长安区政府政务大厅住建局服务台工作人员说,系统问题无法解决,给他开了个只有一套房的证明,但大明宫方面说纸质证明无法操作,必须在系统里删除,还应该找长安区住建局处理。无奈之下,刘先生又向西安市住建局反映此事,该局称权限已经下放到各区,无法查看系统。

  对策:信息“关联”后开通绿色通道 长安区居民盼系统问题早日解决

  刘先生提供的“长安区住房情况查询结果证明”上显示,查询时间为7月24日9时21分,通过西安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查询,名下仅有位于长安区绿地城一套房屋。同时,长安区房地产交易服务中心也开具了证明,显示截至2020年7月24日10:04,刘先生购房合同备案信息只有一套房屋。

  “现在的问题是,通过长安区查就显示只有一条信息,但在大明宫查就是两条,而市上又说管不了,到底该怎么解决?”刘先生认为这只是个简单的网络技术问题,重复信息删除就行了,谁知道处理起来如此麻烦。眼看着要买的楼盘资料审核日期马上就截止了,刘先生心急如焚。

  2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长安区住建局反映该问题,一位工作人员记录了刘先生的电话,表示会回复他。随后,刘先生告诉记者,长安区房地产交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回复说,长安区的不动产登记系统和市上的网签备案系统无法相连相通,各是各的网络,因此在市级系统就显示出两条信息。“我们能做的就是开证明。”而面对刘先生的不理解和质疑,该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也没办法这种情况西安市也只有长安区存在。

  随后,该中心另一位工作人员又告诉他,已经在系统里对刘先生的信息进行了“关联”操作,希望能够帮助解决,但网络不能互通的问题还是没有办法。之后,刘先生说,在信息“关联”后,已经接到大明宫保护办通知,可以开通绿色通道,要求他写保证书,进行登记审查。

  “看来有希望参与摇号了。”24日下午6点多,刘先生急忙前往售楼部去处理登记审查事宜,他希望自己的事情能够顺利解决,同时也盼望长安区能够尽快采取措施解决不动产登记系统不能对接市上系统的问题,因为这影响的是很多人。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摇号 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 住建局

上一篇:雨一直下 25日陕西大部降水天气持续 下一篇:西安大力发展“三个经济” 临空经济规模达到86.6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