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阿里扶贫 陕西力量|西北妇幼医院医师冯卫红:孩子高考没能陪伴在身边很内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0-07-25 12:09:40
[摘要]7月24日是陕西高考成绩公布的日子,在西藏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工作的冯卫红想知道结果,却又不敢去轻易地问。

7月24日是陕西高考成绩公布的日子,在西藏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工作的冯卫红想知道结果,却又不敢去轻易地问。女儿关键的高三,她没有陪伴在身边。

2019年7月,冯卫红主动报名援藏的时候,女儿马上就高三了,可以说是孩子最重要的一年,但她仍然义无反顾的加入了陕西“组团式”医疗人才援藏的队伍。

“没能在孩子关键的时期陪伴在身边,我觉得非常内疚,”冯卫红说,孩子在寄宿制学校上学,两周回一次家,在阿里期间,她只能两周和孩子视频一次,一次30分钟,还不能影响她学习,“孩子高考那两天,我两天都没合眼,默默地祝福。”

以前,在阿里地区,孕妇胎盘早剥发生率比较高,因为就诊延迟,诊断水平有限,胎儿几乎没有存活的。冯卫红在阿里地区人民医院担任妇产科业务主任后,让这一局面得到了改善。

2019年11月3日,冯卫红正在值班,一个从牧区来的孕妇因阴道多量出血,到医院就诊,查体后考虑胎盘早剥,“我马上安排实施手术,术中见胎盘剥离三分之二,子宫胎盘卒中,早产儿体重1800克,重度窒息,一边台上抢救患者,一边指挥台下新生儿复苏,经过1个小时的手术,母亲病情平稳,新生儿转儿科继续治疗,四天后,母子俩均痊愈出院。”

这是阿里地区第一例胎盘早剥新生儿存活的案例。大约一个星期后,冯卫红再次抢救了一例三十周双胎胎盘早剥的病例。

冯卫红在医院里还带了两个藏族的学生,随后,她总结了这两例病例中诊断要点和处理重点,教授给了学生们,“我希望我援藏期间,能够带动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妇产科整体业务技术的提高,这样,我也能安心的离开了。”

都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冯卫红在这句话后面,还加了一句,“用我双手,护佑母婴健康,”这也是她作为产科医生的座右铭。

文/图 华商报特派西藏阿里地区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医师 高考 孩子

上一篇:被控共同故意实施33起犯罪活动 恶势力犯罪集团12人受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