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柞水一开发商被指“包租返利”违规卖商铺 主管部门未答复

商洛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屈雅晴 2020-07-29 08:03:58
[摘要]二楼办公室一女性工作人员表示,局领导都不在,相关具体负责人也下乡去了。

  政府三令五申不得以“包租返利”的方式卖房,但柞水县天和·惠达广场房产开发项目被举报后依旧在违售,当地监管部门至今未就记者反映的问题给予回复。

  读者反映: 将人防工程 改造成停车位出售

  近日,有读者向三秦都市报社反映:当地的惠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政府投资修建的体育场下方的人防工程,改造成几百个停车位公开出售。原规划为该县唯一的灯光球场的用地,也被其占用进行商品房开发,正建的两栋楼没有取得预售手续,目前已售罄。开发商还涉及未取得土地手续就进行开发的多项违规。希望三秦都市报予以关注。

  开发商:没卖车位,商铺已售出200余间

  7月10日,记者来到柞水县由惠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惠达广场营销中心,一销售顾问告诉记者:“目前在售商铺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500多间,均价10000余元,已售出200余间。采用的是‘包租返利’的形式,年返利最低7%,最适宜投资。住宅的2号楼没开卖,1号楼正在蓄客。”当记者表明身份,要求查看在售楼盘以及车位的合法手续时,被回复:他们未卖车位;销售经理刚来不久,记者想了解的情况他不清楚。

  开发商涉嫌违规售房,主管部门未答复

  在当地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惠达房地产开发公司在销售惠达广场商铺时,推出的广告语是:“6-15㎡城央旺铺,低门槛投资,包租30年,无需经营,月月拿钱。”记者还了解到,2014年7月起,该公司一直在公开收取涉事停车位的相关费用,曾推出“交1000元抵5000元”的优惠政策,并公开销售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房产。

  那么,该涉事停车位属于何种性质?是否是由政府投资修建的人防工程改造而成?惠达广场开发项目有几栋楼取得了预售证?“包租返利”的违规销售方式缘何未被制止?就这些问题,记者于当天上午11时许来到了距该项目不远处的柞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该局二楼办公室一女性工作人员表示,局领导都不在,相关具体负责人也下乡去了。几天后记者又致电该局,但截至发稿前未收到回复。

  昨日,一读者向记者发来一段视频并反映:惠达广场仍在以“包租返利”的方式卖房。记者遂拨通了惠达广场营销中心的电话,得到回复:“由我们的经营团队统一经营。你买了商铺后,若要自己经营,需从经营团队那里再租回你买的商铺,但不影响给你的返利。停车位有无产权以及属于何种性质目前未定,以前卖过,现在停卖了。”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开发商 停车位 包租返利

上一篇:逾期未交水电费等被物业收50元 商洛江南惠民小区业主:收的是啥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