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户型图上卫生间有窗收房时没了 开发商称可退房但不承担违约金

安康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金金 2020-07-29 07:22:33
[摘要]买房时说卫生间有窗户,收房时却没有了,这让安康的陈女士觉得自己被开发商“忽悠”了。

\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王金金)买房时说卫生间有窗户,收房时却没有了,这让安康的陈女士觉得自己被开发商“忽悠”了。

  业主:商铺挨着住宅楼 开发商封了卫生间窗户

  近日,安康陈女士反映,自己于2019年1月28日在安康江南城区三桥头东盛澜悦湾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房号为9栋1单元401室,单价5400元,总房款71.8万元。

  在签订合同之前,陈女士在售楼部沙盘上看到,9号楼1楼至4楼的主卧,卫生间都有窗户。此外,销售顾问带她去工地看了房屋实际情况,每个房间都有窗户。销售顾问说9号楼住宅前面有两层商铺还未建,但有6米多的楼间距。她担心后期建商铺有遮挡,影响采光,销售人员又把他们的销售经理找来给讲解,说9号楼1单元401房子没有任何遮挡。销售经理非常明确地说,规划已经报下来,前面商铺是两层,一层5米,二层4米,一共也就9米,她买的4层在9米以上,不用担心,还有6米多楼间距。当得知没有任何遮挡,并且每个房间都有窗户,她安心地签下了购房合同。

  2019年12月31日,陈女士在交房前找装修公司设计时发现,主卧的卫生间窗户完全被封闭。

  陈女士说:“现在商铺紧挨着住宅楼建造,遮挡卫生间窗户的位置,开发商就把4楼以下的窗户封了。封闭窗户时,开发商也未曾电话告知。问及原因,开发商把责任推给销售顾问。”

  开发商:1-4层规划有商业综合体 4层以下没窗户 可退房

  昨日,安康市东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张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1-4层规划是有一个商业综合体,4层以下没有窗户,5层以上都有窗户。至于告诉陈女士有窗户,应该是个别销售顾问理解的问题。公司知道了陈女士的不满,提出3个解决方法:1、物业费减免;2、剩余房子挑选可以换,户型不同,层高不同,可能会多退少补;3、如果前两条解决方式都不接受,可以给陈女士退房,并且公司承担银行按揭的费用。

  “我曾跟开发商协商换房,从9号楼换到8号楼同样面积的房子。但开发商称现在房价每平方米是6700元,房款算下来总价是89万,这样算下来我得补将近十七八万元。”陈女士说,“至于退房,开发商只按原房价给我退,连违约金都不承担。我觉得,现在房价涨幅这么大,就算退房,也得按现在的房价来退。”

  住建局:协调双方解决问题 建议退房

  安康市住建局房产科张姓科长告诉华商报记者,2019年下半年收到了陈女士反映的情况,此事交易过程没有违法情况,属于合同纠纷。去年到今年,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相关部门组织过两次协调,来解决双方的问题。开发商也答应房子可退,陈女士的首付款利息及银行利息由开发商支付。由于陈女士态度不太明确,此事一直没有解决,建议陈女士与开发商尽快办理退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窗户 开发商 卫生间

上一篇:陕西汉阴校车事故已致一死多伤:其中3名儿童伤情较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