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凤城八路上夜市喝酒聊天热闹非凡 住户被吵被呛烦燥不安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8-01 07:04:23
[摘要]夏夜,烤肉小龙虾啤酒汽水受追捧,生活逐渐步入正常轨道,带动了夜经济,却也有人的正常休息受到影响。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在张师傅反映的这家烧烤店旁边,还有一家餐饮店也将桌子摆在室外。

  爱恨夜市摊

  夏夜,烤肉小龙虾啤酒汽水受追捧,生活逐渐步入正常轨道,带动了夜经济,却也有人的正常休息受到影响。咋办?

  西安雨歇天晴,张师傅的心情却没有放晴,反倒越是好天气越烦燥,每晚都睡不好,这都缘于他家楼下的夜市摊。

  住户反映:楼下烧烤店出摊太吵

  烤肉味难以忍受

  张师傅家住西安市凤城八路海荣盐东社区,2011年回迁至此后被安置在邻街6号楼。“楼体高33层,一到四层是商铺,五层往上是居民住宅。”张师傅说,楼下商铺门前空间很大,被人承包当成停车场。但疫情后原本有序的情况变了样,只要不下雨,楼下停车场就成了夜市摊,“太阳一下山烧烤店就出摊了,吃烧烤的喝酒划拳、欢声笑语,夜越深感觉声音更大。有时候吵到凌晨一两点,有时候到两三点。怎么就不考虑别人还要休息呢?”张师傅说,他也知道,受疫情影响,开餐饮的都难,但天天晚上各种声音吵得家人都休息不好。

  张师傅告诉华商报记者,他向小区物业反映过,不起作用。给城管投也诉过,城管来人看过后楼下烧烤摊收敛了两三天,现在又成老样子了。

  刘女士住的楼层比较低,最让她难以忍受的是烟熏火燎的烤肉味儿,“白天家里开空调会关上窗户,晚上外面凉快了想开窗透气,结果一开窗就闻到呛鼻的烧烤味,他们没有抽油烟设备吗?”刘女士说,只要不下雨,楼下烧烤店都会出摊,声音又吵,味道又呛。她向小区物业反映过,但也没见有啥效果。

  实地走访:桌子摆进停车场

  人来车往食客兴致不减

  7月29日21:30,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停车场上的夜市摊。这是一个三排的停车场,有几十张桌子摆在10个车位上,两边都停放着车辆,还有车不时经过,但丝毫不影响食客兴致。“我们投诉一下,城管来一下,他们动一下。”张师傅无奈地说。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在张师傅反映的这家烧烤店旁边,还有一家餐饮店也将桌子摆在室外。

  物业回应:多次接到扰民投诉

  还没想到更好的办法

  7月30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该小区物业。物业人员表示,的确有业主多次反映6号楼商铺地摊扰民问题,烧烤店主要是晚上营业,原来都是在店里,还好一些。疫情后,一些餐饮店将桌椅摆在店外经营,考虑到生意不易,也没有强行要求。但目前也没有更好的减少噪音的办法。该工作人员表示,会将该情况再次向领导反映。

  城管回应:要求店家晚11时搬回店中 却遭食客谩骂

  一位城管执法队员告诉华商报记者,疫情前是不允许商户出店经营的。如果出店经营,前两次会劝告,第三次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执法。但受疫情影响,为了让市场回暖,一般不做强制要求。为了招揽更多的顾客,一些餐饮店将桌椅摆在外面,食客喧哗也不加劝阻。“我们人手有限,不可能每天挨个过一遍,只能哪里投诉多去哪里查,对于夜深还在外摆摊的商户就现场盯着对方,要求搬回店中。”该执法队员表示,他们会对投诉比较多的地段进行地毯式检查,一般晚上11时住户们就要休息了,他们会在晚上10:30开始检查,配合度高的商户会在晚上11时把桌椅板凳搬回店内,并劝说顾客多理解,但有些商户你说他不动,还说顾客不动他们没办法,“我们去劝顾客,有些顾客喝酒喝得正起劲儿,一劝就乱骂,说得多了矛盾就起来了。”

  华商报记者随后联系了经开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最近一直在查出摊扰民、共享单车乱停放等问题,这个地方他们之前去过。他们会向相关科室反映,再去查。

  关于烧烤店油烟大呛人的问题。经开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还需要查看店家的油烟净化器等设备,看看有无采用清洁能源、有无清洗记录等,等查明原因后才能根据情况下发整改通知。 华商报记者 佘晖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张师傅 住户 食客

上一篇:陕西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姜信治宣布中央决定:刘国中任陕西省委书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