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听信假客服帮忙注销账户 一通操作后被骗走10万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魏光敬 2020-08-01 16:44:13
[摘要]来电自称京东客服,提醒他注销账户,结果一番操作,让他从多个平台贷款10万元并转给了骗子。

     华商报讯(记者 魏光敬)来电自称京东客服,提醒他注销账户,结果一番操作,让他从多个平台贷款10万元并转给了骗子。

  7月28日,小李接到一显示来自湖北荆州的电话,电话中对方自称是京东客服人员,说出了小李一些个人信息,称他曾经在校时以学生的名义注册过一个京东白条账户,现在国家规定不允许学生在网上贷款,所以要回收授予小李的借贷额度,需要注销账户,如果不注销,之后会在系统强制注销,那样会对小李的信用产生影响。

  电话中,对方提供一个办理注销手续的客服QQ号让小李添加,称客服会通过QQ联系他。刚添加了QQ,对方通过QQ语音通话中断了,之后他们又打来第二次电话,电话号码显示来自黑龙江,称之前的客服接通其他客户的业务,所以导致通信中断,他们会为小李找一位新的客服继续办理注销手续,然后又给了小李一个QQ号码。添加QQ后,对方通过QQ语音通话教具体怎么注销。先让小李打开了京东APP,然后点击白条的可用额度等一系列操作,对方让小李截图不停发给他们。

  在京东APP里进行一系列的操作,小李在京东借出了1500元,他们说因为这个额度是京东授予的,所以小李需要归还借出的这笔资金。归还的一系列操作,对方在语音通话里教小李打开哪个应用且如何点击,每次转账归还钱都发送“本人姓名+申请强制注销,并归还教育资金”这句话,转账时都附言本人姓名,用途选择教育。

  在转账时小李有过犹豫,询问借的钱都转给对方了,他自己借的钱谁帮还呢?对方称,他们那些都是京东授予的额度,收回这些钱后,他们帮小李注销学生账户后,24小时后会清零所有的借款,小李就不存在欠款了。

  当时小李还在犹豫了,经不住对方反复的保证还款清零,小李一次又一次按照对方的要求点击。操作完成后,对方称受理结果,24小时以后再查看那些应用中还有无欠款金额,到时再联系。

  7月29日上午9时33分,对方又打电话过来,称因为小李的账户被冻结,所以转账没有成功,也就没有注销成功,让小李在银行卡存3.5万元才能解冻,因为小李没有那么多钱,对方还让小李想办法再借一些,约定下午3点再进行一次对接。

  事情越来越来离奇,令小李起疑心,他询问了一下曾经帮他办理京东白条的代理同学,这时小李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小李统计了一下损失,前后向京东借了1500元、支付宝公益捐赠了663元、爱奇艺的小芽贷贷了25000元、在微博借钱借了50000元、交通银行的惠民贷借了14000元、个人资金10000元,共约10万元。

  7月29日上午,小李来到公安高新分局创汇路派出所报警,民警第一时间对骗子的相关账户行了相应的止付操作。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假客服 注销账户 西安

上一篇:00后小伙朋友圈卖口罩 收到3万多元货款后将买主拉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