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寻衅滋事欺压多名被害人 恶势力犯罪团伙6人获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8-02 11:32:33
[摘要]7月30日,神木市人民法院对茆支平等六名被告人涉恶案件通过视频提审公开宣判。被告人茆支平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寻衅滋事罪,与之前犯故意伤害罪数罪并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被告人马少峰、王永强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其余三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一年一个月到一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7月30日,神木市人民法院对茆支平等六名被告人涉恶案件通过视频提审公开宣判。被告人茆支平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寻衅滋事罪,与之前犯故意伤害罪数罪并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被告人马少峰、王永强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其余三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一年一个月到一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法院经审理查明,神木县石匠畔地质灾害治理有限公司于2014年5月13日至6月12日期间向神木县万巨达洗煤有限公司虚开增值税,税额为人民币1728548.274元,茆支平为神木县石匠畔地质灾害治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及实际控制人,积极指使其公司员工办理开票事宜。在2010年至2011年期间,被告人茆支平、王永强、黑军、郭伟、罗伟在公共场所(中鸡收费站)随意滋事打砸损毁财物,辱骂并持凶器追打他人,情节严重;被告人茆支平、王永强、马少峰在公共场所(石圪台游戏厅)逞强耍横,持械追逐殴打他人并致伤,情节恶劣;被告人茆支平、王永强、马少峰在石匠畔酒店逞强耍横,持凶器殴打他人并强拿硬要索取他人钱财,情节严重。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茆支平纠结王永强、马少峰、黑军、郭伟、罗伟经常在一起,两年内在神木市范围内多次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实施寻衅滋事犯罪,欺压多名受害人,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应属恶势力犯罪团伙。该恶势力实施多次寻衅滋事犯罪,被告人茆支平还实施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犯罪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等,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乔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欺压 恶势力 犯罪

上一篇:300万公里外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完成首次轨道中途修正 航天六院3000N发动机首秀完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