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西安利君未来城小区楼下商铺要打通建市场 楼上住户怀疑承重墙被砸

渭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8-02 17:26:37
[摘要]最近,西安利君未来城小区8号楼的业主忧心忡忡,因为一楼商铺要打通建便民农贸市场,他们担心砸了承重墙影响整栋楼的安全。

  最近,西安利君未来城小区8号楼的业主忧心忡忡,因为一楼商铺要打通建便民农贸市场,他们担心砸了承重墙影响整栋楼的安全。

  1住户反映:

  电钻的轰鸣声感觉像地震

  8月1日,接到投诉后华商报记者迅速赶到西安利君未来城,小区大门口聚集了不少住户,大家都在讨论此事。一名住户告诉记者,一楼商铺装修两周了,电钻轰鸣声感觉像地震,他去施工现场看过,怀疑是承重墙被砸了。“政府部门都贴了封条,怎么还在施工?”

  

微信图片_20200802173539.jpg


  记者看到临街的8号楼下一排商铺被围挡着,里面砖头成堆,商铺门上贴的封条上有西安汉长安城国家大遗址保护特区建设局印章,商铺外放着农贸市场摊位招商广告牌。

  2商铺业主回应:

  手续正在审批,通过后将贴墙公示

  商铺业主梁先生说,自己就住这个小区,之前买下这一排十七八间商铺6000平方米,今年7月刚收房。

  梁先生告诉记者:“我计划打通这一排商铺后建一个便民农贸市场,专门请了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来设计图纸,后期工程也会严格按照图纸执行,不会砸承重墙,砸的是承重墙之间的墙。”

  梁先生带记者看了图纸原件,图纸长1米多,落款为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并盖有该单位印章。农贸市场规划图显示,有蔬菜区、水果区、糕点零食炒货区等。

  “我已经向政府部门报备了,目前手续正在审批,当时上报的各种资料都是复印件。便民农贸市场计划9月开业。”梁先生说,目前商铺内已停止施工,只是做内部空调安装和外围施工。“目前贴了封条是因为大遗址保护特区建设局要求上报原件,原件通过审批后再解封。我们正在上报原件,手续审批通过后会贴在墙上公示。”

  记者来到小区物业,一名主管说,物业就这件事和业主沟通过多次,具体情况由物业经理之后给记者电话回复。但直到截稿时,记者仍未收到物业经理的回复。

  华商报记者 任婷 实习生 燕硕成 摄影 陈团结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商铺 市场 承重墙

上一篇:渭南87岁老人夜晚逆行高速出口 民警通过手里的扇子找到联系方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