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丹凤县开展冷冻冷藏肉品专项排查 出动近40人次确保食品安全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8-03 09:38:03
[摘要]近期,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丹凤县积极开展冷冻冷藏肉品风险专项排查治理工作。

  近期,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丹凤县积极开展冷冻冷藏肉品风险专项排查治理工作。

  专项排查以冷冻冷藏肉品,特别是进口肉品为重点品种,以生产加工、贮存运输、销售餐饮环节为重点,以肉品集中交易市场、冷冻冷藏库房、超市和大型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对象,着重检查冷冻肉制品进销台账是否规范,索证索票、动物检验检疫证明是否齐全,标签标识是否规范;进口冷冻肉品是否具有中文标识;贮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销售过期“三无”冷冻肉品,严禁无合法来源的走私冷冻肉及肉制品和掺杂掺假、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不合格冷冻肉及肉制品流入市场。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近40人次,排查食品加工企业冷库两家、大型超市冷库两个、餐饮企业冷库1个。在专项排查中,该县疾控中心加强了对水产品和冷冻肉类等重点食品进行核酸检测,对辖区内肉制品生产企业、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大中型超市进行抽样,对农贸市场和餐饮店内海产品、禽畜肉类等的从业人员手面、砧板刀具等外环境和重点食品(水产品和冷冻肉类)物表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取样工作,共抽检食品样品39批次、从业人员28人次、环境样品16批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该县市场监管局对检测结果予以公示,提示广大消费者放心消费。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专项排查 冷藏肉

上一篇:惊险!68名驴友在商洛洛南草链岭遇暴雨 4人被困深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