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游4停运后西安去汉阳陵没公交可坐 交通局:目前没有合适车型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20-08-04 06:56:38
[摘要]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线路的开通、营运由他们负责,但公交线路的调整、开辟、撤销,需要和西安市交通局运管处联系咨询。

  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是国家首批考古遗址公园和AAAA级旅游景区,但最近几个月,从外地来西安旅游者和西安市民想坐公交车去汉阳陵却成了难事。

  游客:参观完博物院返回时才发现没有公交车可坐

  汉阳陵地处西安市高陵区、咸阳市渭城区和泾阳县的三界交会处,游4路公交车是唯一与西安市区通达的交通车辆。今年疫情发生后,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于1月23日闭馆,游4路公交车同步停运。疫情缓解后,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于3月25日恢复开放,并免费开放至6月30日,但在此期间,游4路公交车并未恢复。7月1日,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恢复正常售票、展厅全部开放,但游4路公交车至今依然未恢复。

  “每天都会有几批游客在游客服务中心询问公交车的事。他们通常坐出租车来,走的时候才发现没有公交车,也叫不到出租车。博物院每天都会接到咨询电话,问游4路公交车恢复了没有。”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工作人员介绍。

  西安市民周先生说,他以前经常坐游4路,觉得比较方便,“现在若没有恢复,我是不敢再去汉阳陵了,太不方便了。”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官网与网友互动界面上,有人在4月25日就开始询问这个问题,但博物院方面的相关答复只能是“目前还没有恢复通行”。在另外一网络留言板上,不少网友留言讨论的是游4路到底还能不能恢复。

  博物院:希望能解决问题

  尽快恢复游4路运营

  据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方面介绍,游4路游公交车是2006年省政府协调西安市开通的“西安市区——汉阳陵”的旅游专用公交车。最初始发站与省内其他旅游线路均在火车站北广场。之后经过几次调整,最终变为西安市图书馆(凤城二路)。

  “游4路公交车的开通运行,方便了市民和游客前来汉阳陵参观。博物院也设立了专门的游4路司机休息室,配备空调、电暖气和大沙发,每天中午补贴午餐,逢年过节进行慰问。”

  “7月28日有网络媒体报道称,8月1日起,游4路因车型问题无法在高速公路行驶,计划撤销该线路。因公共交通不能到达,已严重影响到汉阳陵和西安旅游声誉。目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我们希望能尽快解决问题,恢复游4路的正常运营。”

  交通局:汉阳陵附近是高速路

  目前没有合适车型

  据了解,游4路公交车是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第六公司的线路。8月3日,华商报记者多次联系公交六公司,均未能联系上。

  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线路的开通、营运由他们负责,但公交线路的调整、开辟、撤销,需要和西安市交通局运管处联系咨询。

  西安市交通局运管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所有的公交线路中,只有游4路没有恢复。公交公司最近给他们提交书面材料,希望能撤销。主要原因是汉阳陵附近道路属高速公路,交警部门不允许公交车在高速路上行驶,目前西安市公交集团所有车辆都不具备在游4路线路行驶的条件。“目前正在协调,但没有适合车型也是事实。到底该怎么办,我们正在向西安市交通局上报。”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公交车最快时速为69公里/小时,但高速路最低限速就是60公里/小时,所以存在很多问题。从2019年开始,交警部门严管公交车上高速路问题,最近又来了函。汉阳陵没有普通公路可到达,走高速公路又没有相应车型。我们正和相关方面进行对接,实在不行再说撤线的事。当然还有一种思路:因为汉阳陵在西咸新区,我们准备和西咸新区交通局下属的公交集团也协调一下,看那边是否具备条件。”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汉阳陵 博物院 西安旅游

上一篇:西安老太报团游俄罗斯去不成钱也不退 旅游公司:正走破产程序 下一篇:最近猪肉又涨价了你发现没 陕西迎来新一轮“养猪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