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美畅股份新股申购将上市 陕西将诞生8位亿元富豪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08-05 07:17:40
[摘要]8月4日,创业板注册制下首批新股锋尚文化、美畅股份申购。其中,美畅股份将成为陕西新一家上市公司,其多位自然人大股东也有望因公司上市而收获股权财富。

a55f3551921d585a8b94fca2d3a07f22.jpg

  8月4日,创业板注册制下首批新股锋尚文化、美畅股份申购。其中,美畅股份将成为陕西新一家上市公司,其多位自然人大股东也有望因公司上市而收获股权财富。

  美畅股份也是全省新一家新三板转板上市企业。发行公告显示,美畅股份本次发行新股4001万股,发行股份占本次发行后公司股份总数的10%,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本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为40001万股,发行价43.76元。

  按发行价计算,美畅股份上市时总市值将达到175.04亿元。本次发行前,美畅股份董事长吴英持有55.11%股份,发行后持股比例稀释至49.6%。按美畅股份43.76元发行价计算,相当于公司上市时,吴英的持股市值将达到约86.82亿元。

  现年56岁的吴英,曾在20世纪末就职于机械科学研究院,2003年起任北京汇博隆仪器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1年1月起任北京堀场汇博隆精密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2015年7月开始,历任美畅有限、美畅新材董事长。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美畅股份还在新三板挂牌时,在一些资讯网站的描述中,吴英就因为较高持股比例被视为未来有望问鼎“陕西首富”。

  本次发行以后,美畅股份第二、三大股东张迎九、贾海波,持股比例分别为15.28%、8.69%,按发行价计算,持股市值也将分别达到约26.75亿元、15.21亿元。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上市 股份 股东

上一篇:今年西安高中招生计划有五大变化!统招生增加、新增多所新学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