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完工两年仍拖欠228万元工程款 西安法官为企业成功追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0-08-05 10:27:30
[摘要]近日,西安某建筑劳务公司代表将一面印有“公正司法扬正气,恪尽职守解民忧”的鲜红锦旗送到长安区法院王曲法庭,以表达企业对刘敏法官的真诚谢意。

  近日,西安某建筑劳务公司代表将一面印有“公正司法扬正气,恪尽职守解民忧”的鲜红锦旗送到长安区法院王曲法庭,以表达企业对刘敏法官的真诚谢意。

  原告西安某建筑劳务公司与被告西安某建筑工程公司于2014年5月签订劳动合同,约定被告工程公司将承包的某建设工程分包给原告劳务公司。但因被告司资金紧张,工程于2017年完工后长达两年多,仍拖欠原告劳务公司228万元工程款。

  案件受理后,刘敏法官了解到涉案工程项目为民生工程,且拖欠的工程款涉及农民工的劳务费。审理期间,刘敏法官在详细调查案件基本情况后,多次前往被告某街办了解案件事实、释法说理,尽最大努力平衡各方利益,以保护各企业主体的合法权益。

  经过不懈努力,刘敏法官用她过硬的专业素养和公正公平的司法作风,促成各方当事人达成庭外调解。最终,被告工程公司不仅向原告支付了该工程拖欠的228万元工程款,还主偿还了其他项目工程拖欠款6万元。

  最终,这起案件高效办结,还促成涉事企业其他纠纷地同步化解,切实维护了用工单位的合法权益,也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近年来,长安区法院依法平等保护各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法官通过案件审理积极引导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遵守契约精神,为助力辖区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华商报记者于震 实习生 孙越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法官西安 工程款

上一篇:阎良公安反诈微视频(五) 刑侦民警据真实案例演绎《爱的陷阱》 下一篇:追踪|西安雁鸣湖公园隔离墩铁链易绊人 将加装提示牌和照明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