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竞战队起价6100万拍卖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席位权益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0-08-05 15:37:55
[摘要]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参赛席位及相关权益,正在以6100万的底价被竞价转让。官网对该项资产的描述显示:稀缺资源,王者荣耀职业联赛为固定席位制,总共只有16个席位。

  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参赛席位及相关权益,正在以6100万的底价被竞价转让。

  8月4日,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官方网站中显示,杭州铭月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正在转让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参赛席位及相关权益,转让底价为6100万元。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负责该项拍卖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KPL参赛席位拍卖很少见,这是第一次。”至于YTG为何转让如此稀缺的参赛资格,业内人士分析:“三次没进季后赛,会被劝退,这是考察俱乐部运营的一个方面。”

  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简称KPL)是官方最高规格专业晋级赛事。全年分别为春季赛和秋季赛两个赛季,每个赛季分为常规赛、季后赛及总决赛三部分。

  天眼查数据显示,杭州铭月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旗下的战队正是KPL联赛知名战队YTG。YTG电子竞技俱乐部于2016年8月正式成立,是首批王者荣耀线下职业战队,建立至今已斩获第一届KOC总决赛季军、QGC季中赛季军、第一届CMEG季军、第二届KOC总决赛冠军等荣誉。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产权交易所近日也挂出了同一项目,底价也为6100万元。该交易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和上海的交易所兄弟单位,联合来推这个项目。电竞比赛的席位拍卖是第一次,但体育赛事俱乐部交易、赛事运营权、赞助权之前有拍卖过。”

  根据官网交易规则,如只征集到一个符合条件的竞买人递交保证金的,采用协议方式转让,竞买人应当以不低于挂牌价格的价格受让产权。如征集到两个及以上符合条件的竞买人,采取网络竞价-多次报价方式确定受让方和受让价格。竞买人被确定为受让方后,应按照竞价实施方案的要求签订交易合同。

  为什么KPL参赛席位及相关权益值这么多钱?

  官网对该项资产的描述显示:稀缺资源,王者荣耀职业联赛为固定席位制,总共只有16个席位。

  据交易所官网介绍,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固定席位及相关权益包括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固定席位、 电竞俱乐部KPL、青训、王者模拟战选手参赛约及经纪约、全媒体矩阵账号(百万粉丝) 。

  对于该交易项目的回报,交易所官网资料显示:目前50%以上(参加KPL)的俱乐部实现盈利,盈利包括联盟赛事奖金+运营奖金分成保障俱乐部收益 。官网资料还对参加KPL的俱乐部的成本、收入给出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并指出,固定席位的价值提升空间值得期待。

  “目前俱乐部主要成本为教练组、队员、运营人员薪资;运营费用;场地租金、 差旅、日常费用等,合计1000万左右。主要收入为联盟分成、直播赞助、品牌赞助商演等,合计1000万左右。基本实现收支平衡。 随着KPL联赛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固定席位的价值提升空间值得期待。 ”

  不过,一位电竞行业人士直言:“这个拍卖的价格明显偏高,现在大部分经营的俱乐部都属于基本都属于亏损状态,一线俱乐部有多种模式,还在摸索自己商业化模式。”

  “收购方如果只是为了拥有KPL席位俱乐部,意义不大,真正营收部分,奖金和直播赞助并不多,营销商演若不是大战队也没什么广告可以接。如果是有收购方本身有电竞和游戏业务可以联动,或者电竞与他本身行业可以结合,应该才会考虑。”也有业内人士理性看待这个交易项目。

  近年来,电竞已成为新兴体育运动。2017年,国际奥运会认可电竞为体育运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电竞成为正式项目;2019年东南亚运动会电竞成为正式项目。 电竞赛事作为新兴体育赛事越来越受到认可。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电竞 职业联赛 拍卖

上一篇:张玉环无罪后与前妻紧握双手:我知道你们过得不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