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物业不收装修垃圾清运费后 西安融尚中央小区业主清运垃圾犯了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王玮一 2020-08-05 16:18:09
[摘要]业主近日因家里漏水开始二次装修时,发现小区物业已不再收取建筑垃圾清运费,装修产生的垃圾如何清理让业主犯难了。

  业主近日因家里漏水开始二次装修时,发现小区物业已不再收取建筑垃圾清运费,装修产生的垃圾如何清理让业主犯难了。

  6年前,高先生开始在西安市朱雀大街的融尚中央小区居住,最近家里的厕所出现漏水情况,他想重新做厕所的防水,但小区物业已经不再统一处理建筑垃圾,这让高先生有些困扰。

  “以前物业会收取建筑垃圾清运费,现在政府出台了政策,以后物业不再收取费用,也不清运垃圾了。”高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以前没有太在意这件事情,但由于厕所漏水想要重新装修,要自己找工人运垃圾时才发现,如果自己找工人清运建筑垃圾的话,需要花费六七百元,这个价格有些太高了。

  8月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询问了融尚中央小区物业,物业工作人员说,自从政策规定物业费取消收取建筑垃圾清运费后,物业便不再统一清理建筑垃圾。“自政策实施以来,物业也没有接到其他业主们对于垃圾清运困扰的求助或投诉。由于小区入住率已经达到90%以上,所以现在的装修基本都是二次装修,业主都会自己找工人将垃圾清理出去,具体清运费用我们就不清楚了。”

  记者在西安人民政府官网上查询到,2019年9月1日起,陕西省开始执行新的《陕西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同时自2019年9月1日起,取消《西安市物价局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关于贯彻落实陕西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的通知》文件中关于装修垃圾清运费、装修押金及装修期间装修工人出入证工本费等相关规定。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王玮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 建筑垃圾 清运

上一篇:受“黑格比”影响 陕西局地暴雨增多 强降水将引发洪水 下一篇:借朋友手机玩耍时给自己转账还买了新手机 结果被扭送派出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