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以安排机关单位工作为由 西安一保安两个月内诈骗13万余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王玮一 2020-08-06 17:03:02
[摘要]近日,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破获一起以给他人安排工作为由实施诈骗的案件,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近日,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破获一起以给他人安排工作为由实施诈骗的案件,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2020年7月23日,泾河新城待业青年李某某来到茶马路派出所报案称:今年5月,自己加入了一个有偿介绍工作的微信群,结识了李某。李某许诺只要交纳3万-6.5万元不等,就可以为其安排机关单位职工、公安机关辅警、执法局执法队员、研究所职工等工作,同时据李某介绍工种不同、待遇不同,所交纳的费用也是“明码标价”各不相同。随后待业青年李某某交给嫌犯李某1万元定金。定金到手后,被问及办理进度,嫌犯李某便以各种理由推脱,并拒不还款。

  接警后,民警初步调查认为李某存在诈骗嫌疑,随即展开严密布控,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其对自己骗取李某某钱财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经深入调查,民警发现李某在其租住屋开设了一家“黑中介公司”,仅在今年6-7月,就以为他人办理工作为由骗取罗某、陈某等5人现金13万余元。同时,在侦查中,民警还循线追击,查出李某同案犯罪嫌疑人朱某某的犯罪事实,并在西安市某单位保安宿舍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某抓获。

  经查:李某、朱某某均为“90后”,两人利用社会上一些青年急于就业的心理,以收费就能给人安排工作为幌子疯狂实施诈骗。其中李某利用其开设的“黑中介”为平台招揽生意,猎取受害人;身为某单位临聘保安的朱某某则漫天吹嘘自身“能量”,许诺为受害人安排政法、科研等单位工作演绎骗局。朱某某承认:“自己才是一名保安,自身工作都解决不了,哪有能力给别人安排工作”。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王玮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保安 机关单位 诈骗

上一篇:陕西前首富吴一坚遭证监局处罚 债务困局后金花又遇股权变局 下一篇:西安宝马车“炸街”扰民被投诉 司机被责令改装车辆恢复原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