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京游客在西安游玩丢失钱包 热心店主捡到后急寻失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8-06 19:21:53
[摘要]8月6日,59岁的于斌讲述,他来自南京,7月19日,他与朋友共25人,自驾7辆车,从南京出发自驾游,先到达青海,8月5日到达西安,游览秦始皇兵马俑、华清池等。

news_fz_20200806192959_82545f53a8902c7208b42b666625e9d1ab81ec1c.jpg

来自南京的于斌与朋友自驾来西安旅游,在返回之前遇到了一件暖心事,他说,以后他还会再来西安。

  餐饮店老板拒绝失主酬金

  8月6日,59岁的于斌讲述,他来自南京,7月19日,他与朋友共25人,自驾7辆车,从南京出发自驾游,先到达青海,8月5日到达西安,游览秦始皇兵马俑、华清池等。

  8月6日早上,大家一起来到位于西安临潼区文化中路的“乾州名吃”餐饮店吃早饭,饭后一起出发去秦始皇兵马俑,“刚走到景区门口,发现包不在身边,我慌了,包里有很多重要证件,身份证、驾照、转业干部证等,还有银行卡,还有5000多元现金。我马上开车回吃早餐的餐饮店,看看包是不是落在店里了。”

  让于斌感动的是,当他到达店门口时,店老板正拿着包焦急地在门口等待失主,经过严谨的信息核对后,确认失主就是于斌,物归原主,失主激动不已。“包里有这么多重要证件,如果丢了,后果太麻烦了,不敢想象。”

  于斌拿出一部分现金,想要送给店老板,当做酬谢心意,但店老板拒绝了。“西安人民太好了!”于斌说。

  “以后还会再来西安”

  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乾州名吃”餐饮店老板李志伟,“今天早上,他们在二楼吃饭,饭后服务员收拾打扫时,发现了一个包,是一个黑红色的男式小肩包。”李志伟说,“一定是刚才的顾客把包落在店里了,我知道他们住哪个酒店,就马上联系了酒店,问到了他们领队的电话,马上给领队打了电话。”

  李志伟说,很担心顾客吃完饭就离开临潼回家了,如果已走远,回来取包会很不方便,“我拿着包站在门口等,好在很快失主就返回了。”

  李志伟拒绝了于斌的酬金,他说:“这是做餐饮服务应该做的事,以前有顾客把手表、手机落在店里,我们都物归原主了。”

  于斌说,他特别喜欢西安这座城市,以前至少来过两次,每一次都感受到西安的巨大变化,特别是西安人的热情、纯厚。虽然这次只是短暂停留,但留下的印象更深刻。“回到南京后一定要向身边的朋友好好宣传西安,以后还会再来西安,因为西安美,西安人更美!”

  华商报记者 任婷 实习生 燕硕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失主 游客 西安

上一篇:降雨频频中7日迎来“立秋” 初秋期间天气仍然很热 下一篇:8月10日12:00西安市公布区县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