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安康一男子突发脑梗滞留医院 公司与家属均不接收

要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李程 2020-08-07 17:07:09
[摘要]正在公司食堂观看培训视频,安康47岁男子刘军(化名)突然从凳子上摔倒,送医后被诊断为突发性脑梗,公司与家属均不愿接收照顾,导致其滞留在医院。

  正在公司食堂观看培训视频,安康47岁男子刘军(化名)突然从凳子上摔倒,送医后被诊断为突发性脑梗,公司与家属均不愿接收照顾,导致其滞留在医院。

  5月14日下午下午5点,延安市子长县前进煤矿正组织工人们在公司食堂观看培训视频,只听“咚”一声,刘军从椅子上摔倒。子长县前进煤矿负责人张东友说:“摔倒后工友问他哪里不舒服,他说自己好像没睡醒,工友把他送到宿舍休息了一会儿,我们便安排车把送到子长县人民医院检查,检查结果为突发性脑梗。”

  检查结果出来后,煤矿厂工友们一边将检查结果电话通知给刘军家属,一边把他送往延安大学附属医院,经过手术抢救,刘军偏瘫、成为残疾人,进入了康复期。

  此时,家属与煤矿厂矛盾开始激化,家属认为刘军是在煤矿厂出事应算进工伤该厂负责其医药费,煤矿厂认为这是突发性疾病不能算是工伤,应当家属自行承担,张东友告诉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刘军是今年3月份刚来这里上班,4月份我们组织过一次体检,主要检查职业病类似于尘肺病之类,刘军的检查结果没有问题,他平时有高血压都在吃降压药,这次突发性疾病发病后,我们已为其承担20多万医药费,包括家属来延安探望时产生的生活费也是由我们在承担,现在厂子拿不出钱再来资助他,况且他们家属也找过劳动局和工伤保险等单位,都认为这种自身疾病应该是由家属照顾出资治疗,所以还是希望家属早日把病人接回。”

  8月6日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安排部分医生将刘军送到安康石泉县城关镇政府并与家属进行协调,经过30多个小时协调依旧无果,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沈姓医生说:“6日晚刘军与家属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家属不愿意让其回家,病人情绪激动血压升高,我们只能把他送到安康市人民医院进行治疗,7日早上再次与家属沟通还是没有进展,家属可以抛弃病人,医生没办法抛弃,我们只能把刘军再带回延安治疗。”

  8月7日下午4点,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联系到石泉县城关镇红军村支部郑姓书记,书记介绍:7月份石泉城关镇政府就此事召开过会议,但是刘军的妻子一直未出面甚至手机关机,拒绝我们的协调,刘军的哥哥主张煤矿厂支付剩余医药费双方也没谈拢,刘军妻子作为监护人、第一责任人现在完全拒绝解决此事,所以该事件没有进展。

  记者了解到,7日早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已经将刘军又带回延安住院治疗。

  记者咨询到陕西理衡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新,对方表示:刘军的突发性脑梗属自身疾病,与煤矿厂无关系,所以治疗费用应由家属全权承担。

  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将持续关注此事。

  华商记者 李程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脑梗 医院 家属

上一篇:特朗普签署行政令限制微信、TikTok等软件 外交部回应 下一篇:陕西发布7月传染病疫情:共报告法定传染病9594例 死亡20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