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商洛一公交司机手机丢失 将10多人“困”公司排查不让走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程娟 2020-08-08 06:48:01
[摘要]一个人东西丢了,其他人被告知不得离开,谁离开就是谁“拿”了别人的东西,于是10余人被困公司两个多小时,有人称他们甚至被搜包搜身,直到警方来,他们才得以回家。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程娟)一个人东西丢了,其他人被告知不得离开,谁离开就是谁“拿”了别人的东西,于是10余人被困公司两个多小时,有人称他们甚至被搜包搜身,直到警方来,他们才得以回家。

  投诉人:我们被困在公司两个多小时,我的包还被翻了

  8月5日下午,丹凤县一名公交司机告诉华商报记者,8月1日下午6时许,他下班将公交车开进丹凤县便民公交公司。“那天下大雨,我正在公司避雨,2路公交车司机说手机丢了,翻了我放在桌子上的包,随后门卫便将大门关了。”该司机说,晚上7时许雨小了,他准备骑摩托车回家,门卫说“今天都不要走,谁走就是谁把手机拿走了,要等民警来搜身”,最后一直等到晚上8时半,民警来了后才把他们放走。

  “我想不明白的是,他们凭什么把我们控制了两个多小时?侵犯我的人身自由,还非法搜我的包!”

  丢手机司机:瞬间手机丢失,未翻任何人的包

  据2路公交车司机屈先生介绍,当晚他将车开回公司时雨下得很大,大家都回不了家,在充电桩的棚子下面避雨,他也进去避雨。

  “我的手机是1799元买的,用了一年半,当天晚上避雨时手机在裤兜里装着,当时一个朋友叫我,我弯腰取了伞往前跨了一大步,感觉有东西掉出裤兜了,随即转身寻找没有找到,再用朋友的手机拨打我的手机,没想到就关机了。”屈先生说,“手机丢失前后不超过2分钟,因为棚子下面没有雨水,不可能被雨水冲走。”

  屈先生称,当天晚上同事们回不了家是因为雨太大了,并不是有人对大家进行“扣留”。“当晚7时36分,我打电话报了警,因为雨太大了,民警一时过不来,7时45分我又打电话催了一次,过了一会儿民警来了,说看谁捡了手机让还给我,还是没有结果,就让大家回家了。”屈先生说,“我没有翻任何人的包,这一点我敢承担法律责任。”

  门卫:仿照公交车丢失东西处理方法关大门

  当天晚上关大门是怎么回事呢?华商报记者联系了门卫王先生,其称,当天晚上众人在充电桩棚子避雨,有人说手机丢失,他仿照公司公交车丢失东西应急处理办法——将车门关上等警察到场——让大家先等一下。“我想着当时都报警了,如果把大家放走了,警察来问谁呢?连目击证人都没有了。”

  对于是否说过“谁走就是谁拿了手机”一事,王先生予以否认。

  公交公司:因为大雨,监控里看不到手机丢失经过

  5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丹凤县便民公交公司,经理周晓亚称,此事公司已经安排专人正在调查,初步了解到当晚门卫按公交车丢失东西的处理办法关门等警方来处理,但没有把大家关在院子两小时不让走——当晚雨太大,大家都在避雨。关于门卫关门让大家等警方来的做法是否恰当,他们也正在查阅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警方来之后认为是公司内部的事,让公司自行处理。8月3日一早公司即召开会议安抚驾驶员情绪,并找技术人员来查看监控,结果发现由于当晚雨太大监控里看不到丢失手机的经过。

  “我们把当事人全部叫来谈过话,但就翻包一事,双方各执一词,也没有相关的目击证人出来证明此事,目前还在继续调查中。”周晓亚说,“我已经告诉员工,8月10日将告知他们调查结果。”

  华商报记者从丹凤县公安局了解到,当晚由于雨比较大,派出所民警处理了一个突发的紧急情况后来到公交公司,询问情况后发现是遗失而不是偷盗,无法立案,让公司自行处理。

  8月7日下午,周晓亚对华商报记者说,公司曾把反映被搜包的司机和丢失手机的司机叫到一起对质,丢手机司机未承认翻包一事。

  “公司已调查到反映被搜包的司机当日下午6点29分收车回到公司,丢手机的司机7时8分才回到公司,丢手机大概在7时半前后,按时间算,在公司待两个多小时并不是因为丢手机一事,而是因为避雨。”周晓亚说,“我们后来从监控看,大门就关了十来分钟。对于此事,公司将进行协调处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公交司机 手机

上一篇:延安榆林商洛多地现险情 洛南县“8·6”洪涝灾害经济损失超1.5亿元 下一篇:王浩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