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汉阴山水茗居小区夏季频繁停水 官方:3座排污阀井管网已连通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08-08 07:01:58
[摘要]2016年入住汉阴县山水茗居小区,每年到夏天就频繁停水,水厂说供水力度有限,政府说水厂设备跟不上。

  近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2016年入住汉阴县山水茗居小区,每年到夏天就频繁停水,水厂说供水力度有限,政府说水厂设备跟不上。

  随后,华商报向汉阴县人民政府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该小区位于汉阴县涧池镇,小区供水由龙源供水有限公司负责。经调查,夏初时节受天气干旱、降雨不足等因素影响,导致水厂水量不足,为确保制水合格,龙源供水有限公司对洞河村(含山水茗居小区)等部分村进行分时间段供水和定时供水,以调节水厂供水能力。根据要求,龙源供水有限公司提前发布了停水通知,并给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进行了告知。

  接到问题反映后,汉阴县水利局立即会同涧池镇、龙源供水有限公司、山水茗居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及部分小区住户召开现场座谈会,对此前的供水情况进行了解释说明,并取得了住户理解。同时提出具体解决方案:一是在小区内设两座排污阀井,以解决小区管网产生的污水;二是在小区门外设一座排污阀井,以解决供水产生的污水;三是安排专人对供水管网进行渗漏排查检修;四是连接贯通小区110PE管网与原沿河堤埋设的160PE管网,以增大小区供水压力。

  目前,3座排污阀井管网已连通,小区110PE管网与原河堤埋设的160PE管网已连通供水,县水利局联合陕西省水务集团汉阴分公司、龙源供水有限公司以及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对小区供水管网实施了专业设备超声波探测,对发现的渗漏点进行了及时维修处理。群众反映的频繁停水问题已解决。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汉阴 山水茗居小区 停水

上一篇:未来三日西安多为晴天 近期降水较多请做好防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