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汉阴一独居老人路遇“熟人”进行交易 不料被骗走一头牛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6-20 09:48:38
[摘要]几日后,陈某某再次来到老人家中,用假冒的“沈某某”身份与老人达成“交易”,以1.2万元价格买了一头牛。

  近期,汉阴县人民检察院办理了一起老年人被诈骗案。

  被害人徐某某是一名65岁的农村独居老人,养的几头牛是自己唯一的收入来源。一天,老人徐某某在放牛过程中遇见陈某某,陈某某主动与老人套近乎,称自己叫“沈某某”,住在沈家院子,想买一头牛。老人想起自己的侄女也住在沈家院子,问其是否认识他侄女。陈某某觉得有机可乘,谎称与他侄女是邻居。老人一听都是熟人,遂邀请陈某某在家中吃饭,并与陈某某商量卖牛事宜。

  几日后,陈某某再次来到老人家中,用假冒的“沈某某”身份与老人达成“交易”,以1.2万元价格买了一头牛。老人想着都是熟人,同意陈某某先将牛牵走,几日后再付款。没料到,所谓的熟人竟是个骗子。陈某某将牛牵走后立即转卖,随后逃之夭夭。

  老人联系不上陈某某,向其侄女一打听,买牛人根本不是熟人“沈某某”。老人得知被骗后,气的捶胸顿足,只能报警。陈某某被抓获归案后表示,自己随口一说是“沈某某”,老人竟然相信了,于是将计就计,轻轻松松骗来一头牛。

  该院将这起案件起诉至法院,陈某某构成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汉阴 独居老人 交易

上一篇:重要通知!浐灞区御锦城社区高龄老人补贴复审开始办理了 下一篇:男子故意搭讪就为骑走电动车 半年内八个快递小哥上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