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通讯中断 武警山路徒步20公里送救灾物资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魏光敬 程鹏 程娟 李重立 2020-08-10 06:35:57
[摘要]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洛南县石门镇张湾、陈涧两个村子道路被冲毁,电力通讯完全中断。武警商洛支队40余名官兵翻山越岭,徒步行军20余公里,为灾民运送救灾物资。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洛南县石门镇张湾、陈涧两个村子道路被冲毁,电力通讯完全中断。武警商洛支队40余名官兵翻山越岭,徒步行军20余公里,为灾民运送救灾物资。

  救援官兵手抬肩扛携带食品、饮用水,从石门镇向张湾、陈涧出发。通村道路已被山洪冲毁,崎岖的山路,只是单人行走都很艰辛,更别说背负20公斤的物资翻山越岭。

  运送物资途中,在攀爬几处悬崖峭壁时,一侧是洪水,另一侧是湿滑的山崖,稍不留神,就可能跌入洪水,每遇到这种路况,官兵们都要组成“人链”,依次将救灾食品传递后再小心通过。

  在行军约5公里处时,暴雨再次来袭,为保证食品不被雨浸湿,官兵们脱下雨衣包住物资,全身则瞬间湿透。由于道路泥泞、荆棘丛生,很多官兵腿上都被刺伤划伤,但没有一人退缩。

  救援官兵经过4小时跋涉到达张湾村,随后兵分两路,分别留守张湾村协助村民清理淤泥,以及向西南7公里处陈涧村挺进。2个多小时后抵达陈涧村,将救灾物资送到灾民手中,顾不上休息,又投入到清理淤泥的战斗中……

  截至目前,救援分队共转移群众73人,抢修道路86米。清理群众住宅淤泥336立方,运送物资80箱(方便面30箱,纯净水30箱,牛奶20箱)。 华商报记者 魏光敬 通讯员 程鹏

  道路阻断通信损毁 民警救灾被困3天4夜

  8月5日晚10时50分许,洛南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石门中队接镇政府电话,称石门镇太白岔村形势告急!正在242国道张湾路段和下铺路段巡查的石门中队队长陈伟、辅警姜赛、贾龙和孙眀驾驶两辆警车,于当晚11时19分深入太白岔路段查看灾情。

  当晚11时30分许,暴雨引发山洪,村庄田地被淹,道路因水毁阻断,石门中队民警一边向大队长杜雅汇报灾情,一边和镇办村组干部带领群众向安全地带撒离,8月6日凌晨2时34分,在最后一次报告灾情后,因洪水致道路阻断、电力通信损毁、信息无法传递,石门中队民警被困石门镇太白岔村。

  在受困的3天4夜里,民警和镇办干部组建临时防汛指挥部,以村委会和太白岔小学校舍为集中安置点,陆续转移群众270余人,以柴火灶煮玉米棒子和方便食品等为食物,救助受困群众320余人。安全返回后,中队长陈伟又带领民警积极投入到了抢险救灾路面秩序管控一线。 华商报记者 程娟 通讯员 李重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通讯中断 救灾物资

上一篇:洛南“8·6”暴雨洪涝灾害直接经济损失2.42亿元 84848人受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