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近日我省将有两次强降水 要做好地质灾害防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20-08-12 06:55:55
[摘要]8月11日至13日、14日至16日,我省将有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暴雨落区与前次强降水区域重叠度高,极易引发地质灾害。

  8月11日至13日、14日至16日,我省将有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暴雨落区与前次强降水区域重叠度高,极易引发地质灾害。为此,省应急管理厅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做出要求。

  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认识地质灾害的滞后性,不能因为降雨停止或雨势变小就放松警惕。

  督促落实汛期巡查制度,加大查险排险力度。特别是地质灾害易发多发地区,要强化群众防灾抗灾意识,提前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尤其要做好受地质灾害威胁而转移群众的回流问题,在未进行安全性分析前,尽可能将群众妥善安置在集中安置点或嘱咐其投亲靠友,严防群众回流造成人员伤亡。

  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专人值班制度和灾情报送制度,确保第一时间获取重大灾害性天气信息、地质灾害灾险情信息,第一时间组织撤离、开展抢险救灾,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应急管理厅 强降水

上一篇:西安开展山洪地质灾害大检查 山洪地质灾害防范不落一户 下一篇: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城市活力排行出炉 西安位列夜生活指数排前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