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雨大时地面变“喷泉” 龙泉时代新城小区地库被淹两月未修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殷语笛 2020-08-12 17:55:37
[摘要]“一到下雨天,车库通道就积水严重。”龙泉时代新城一期的多名业主反映,自家的小区地下车库已经被“淹”许久了。

\

  “一到下雨天,车库通道就积水严重。”龙泉时代新城一期的多名业主反映,自家的小区地下车库已经被“淹”许久了。

  业主:地库积水两月没清除

  龙泉时代新城小区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8月12日,多名业主向华商报反映了地下车库被淹。“地下车库有一个入口和一个出口,可现在入口已封闭,车辆出入只能靠原先的出口。”一位不愿具名的业主表示,8月7日前后,又下过大雨,当时车库水深二三十厘米,这两天水能小一点,但地下车库的气味也因为雨水不能及时排出发酵,车库内的气味实在不敢恭维,最早产生积水是两个多月前,如今积水越来越严重,到现在还没有得到妥善处理。

  通过业主提供的8月7日的视频可以看到,车库的地面上确实存在着的积水,水随着地库的斜坡向低洼处流动,斜坡地面上形成几个零零散散的出水口向上喷出水柱,形成了小型的“喷泉”。

  直到今天都没有修,昨天物业还贴出通知暂停使用地下车库,让业主自行选择其他地方停车。一业主表示,物业采取的方式就是在每次大雨过后进行扫水处理,地库长期被积水泡着,很担心会影响小区安全。“仅扫水的办法治标不治本,每当我问物业什么时间修,物业就一再推脱,至今没有动工修理。”

  物业:暂停地库一周 需开发商维修

  地库已经淹了两个月,为何至今还没有动工维修,龙泉时代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他们通过与开发商沟通,初步怀疑地库冒水,是绿化带中的积水排泄不畅流入地库斜坡下的空隙中,最终从地面向上反。物业主要是维护小区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地库漏水需要开发商来维修。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地库没有停用,入口暂时封闭,所有车辆只能从原先出口进出,物业也会有人值守。11日发通知让业主不要地库停车,是泾河新城向全区物业发了防汛通知,8月12日到17日有一次较大的降水过程,因为地库已有隐患所以在此期间暂停使用一周,他们也向相关部门反映,对近一段时间小区周边道路停车的行为免于处罚。

  开发商方面已经来小区勘查了,维修需要在地面打孔,然后给下面空洞的地方灌浆,再将绿化带中的水引入地下管网。由于近期阴雨天气频繁,施工人员需要先要处理屋顶漏水,物业方面也会督促开发商最好同期施工,保障业主出行安全。

  华商报记者 李婧 实习生 殷语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龙泉时代新城 开发商 物业

上一篇:西安民警路遇交通事故后立即采取“院前救治” 对伤者进行包扎后送医 下一篇:【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去田间地头体验农耕 有兴趣快来报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