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安号防疫物资专列开往米兰 3683万片口罩及熔喷布助抗疫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魏晓飞 2020-08-12 20:04:10
[摘要]8月12日,中欧班列长安号防疫物资专列从西安港——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驶出,奔向意大利米兰。此次共有45个集装箱,满载着比亚迪生产的3683万片口罩和105.8吨熔喷布。

  8月12日,中欧班列长安号防疫物资专列从西安港——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驶出,奔向意大利米兰。此次共有45个集装箱,满载着比亚迪生产的3683万片口罩和105.8吨熔喷布。

  

\


  专列经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宽轨直达波兰斯瓦夫库夫,然后分拨到意大利米兰。此线路较马拉舍维奇入境欧洲线路减少一次换装,节约换装及等待时间。

  

\


  “比亚迪通过长安号,能很方便快捷地把防疫物资送到意大利。未来两个月,还有逾千吨用于口罩生产的熔喷布和数千万片口罩,通过中欧班列长安号从西安发往意大利,保障当地的防疫物资储备,为全球抗击疫情贡献中国力量。”比亚迪西安地区总经理刘振宇介绍,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同时,比亚迪发挥制造业优势,在半个月内完成了口罩生产线的设计制造,并扩大产能,成为全球最大的口罩生产基地之一。

  

\


  波兰投资贸易局驻华办事处首席代表尤德良博士说:“疫情发生以来,跨境电商销售持续增长。波兰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和枢纽,我们将依托长安号便捷的国际物流运输,将更多中国产品通过长安号运抵波兰分拨至欧洲,将波兰和欧洲的产品引入中国,持续推动两国贸易往来。”

  长安号防疫物资专列开行,是中欧班列长安号助力陕西本地企业贸易出口、推动国际抗疫合作的又一具体行动。西安自贸港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小军介绍,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欧班列长安号共运输防疫物资1521车12719.6吨,为国际防疫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


  中欧班列长安号常态化开行直达欧洲、西亚、中亚等国家和地区的15条干线,覆盖“一带一路”沿线45个国家和地区。今年上半年,中欧班列长安号共开行1667列,是去年同期的2倍,运送货物总重130.1万吨,是去年同期的1.9倍,重箱率、货运量、开行量稳居全国前列。国家中欧班列协调委员会高质量开行排名中,中欧班列长安号连续8个月蝉联全国第一。值得关注的是,7月1日,中欧班列公共班列(西安),常态化开行两条线路,即西安至杜伊斯堡、西安至马拉舍维奇,每天开行4班,2去2回。

  “西安将在襄西欧、徐西欧、蚌西欧、冀西欧、厦西欧等集结班列常态化开行的基础上,陆续开行‘晋西欧’、‘闽西欧’、‘湘西欧’等新线路,打造服务‘一带一路’国家的物流中心、贸易中心、生产加工中心、金融中心、人文交流基地。”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国峰说,西安国际港务区将加快推进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陆港力量。

  华商记者 魏晓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号 米兰 防疫

上一篇:华商记者8月13日上午10:30直播带岗 将提供20余家企业2000余个岗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