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宝鸡东方一品小区交房7年还无房产证 开发商:10月份可以办理

要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8-13 13:59:29
[摘要]宝鸡市高新区7路的东方一品小区早在2008年开工建设,2009年对外销售,2013年业主们相继入住,可如今7年过去了,这里2号楼至5号楼业主仍未能等到一本属于自己的房产证。

  

微信图片_20200813135442.jpg


  宝鸡市高新区7路的东方一品小区早在2008年开工建设,2009年对外销售,2013年业主们相继入住,可如今7年过去了,这里2号楼至5号楼业主仍未能等到一本属于自己的房产证。这直接导致许多业主无法交易,子女上学受到了影响,他们很是无奈。

  业主房产证等了7年还没拿到

  业主刘女士说,东方一品小区在2008年开始建设,2009年开始对外销售。“整个小区一共由两个开发商建设,紧挨路边为商住楼,最后面一栋为高层,2号楼至5号楼为多层住户。”刘女士说,没有房本的一共有132户业主,“看房,签订购房合同,支付首期款,向银行贷款,大修基金和缴纳契税等等程序,都和其他的房地产公司一样。”王先生说,我们都是同一批2012年交房的业主,当时购房时候,大修基金和契税都是由开发商宝鸡奇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更名为陕西宝夏职业有限公司)代收。但是至今我们去宝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咨询的时候,开发商根本就没有递交办理房本的相关资料。而且132户业主100多万的大修基金和契税也没有向相关部门缴纳。

  张先生说,这都过去7年时间了一直没有办下来,期间也多次允诺我们尽快办理,资料交了一大堆,一直没有见到房本影子。现在孩子上学、房屋交易都受到很大影响,开发商的承诺已经没有任何诚信可言。

  

微信图片_20200813135446.jpg


  业主们入住小区后,原以为很快就能办理房产证。“按照双方合同约定,出卖人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后365日内,递交资料进行办理。但是让他们业主没有想到的是,为了这张房产证,他们一等就等了7年,至今没有拿到房产证。”去年,也有业主通过法院进行了维权,胜诉之后只有3578余元的赔偿,房本至今依然遥遥无期。

  业主付先生说,后来他们通过政府部门才了解到,开发商宝鸡奇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更名为陕西宝夏职业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将大修基金和契税放入监管账户,擅自挪用了,才导致我们至今拿不到房本。“开发商的错结果全让业主们来承担了。”付先生气愤地说。

  开发商承诺10月份办理房产证

  对于业主的质疑,记者联系到东方一品开发商负责人王生玉说:“业主大修基金和契税均在公司账户。”对于挪用业主大修基金和契税说法,该负责人予以否认。

  7年无法办理房产证,王生玉说:“之前小区一部分房屋没有建设完成,后期也有未售出的所以无法办理,如果要办的话,就需要开发商垫付才能办理。业主多次反映后,高新管委会已经出面协调处理,9月底之前我们可以把大修基金和契税上缴给相关部门,10月份可以办理房产证,近期也在积极办理手续,至于什么时候能办理下来,就是办理部门的事情了。”

  对于开发商的说法,业主认为,之前小区工程是否完工,我们已经达到交付条件也已经入住,开发商买不买完这是两码事。办理房产证和开发商所说的事情并无任何关系。

  宝鸡市高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市场监管科工作人员表示,2018年前后,我们与多部门联合完成了该项目多项资料审定,手续齐全,项目全部验收合格。对于记者是否可以查看一下项目相关验收资料时,该工作人员称,不方便给记者出示。

  

微信图片_20200813140051.jpg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作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表示,如果开发商代收了大修基金和契税而不交房管局、税务部门,业主可投诉于房管局,房管局可对其处罚。如果开发商挪用,还涉嫌挪用资金罪,可追究开发商的刑事责任。

  华商报记者汶威承 刘杰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房产证 东方一品 开发商

上一篇:宝鸡三迪金域中央新建楼住了1年多就开始漏水 业主:渗漏从顶楼开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