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考生们注意啦!西安城六区普高8月17日开始录取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20-08-15 07:40:56
[摘要]网上录取过程中遇到同分数考生数大于计划数时,将筛选6个条件2项指标及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进行录取。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西安市今年中考城六区普通高中录取将从8月17日开始分批次有序进行,记者8月14日从西安市教育局了解到,网上录取过程中遇到同分数考生数大于计划数时,将筛选6个条件2项指标及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进行录取。

  “6个条件”依次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二级英雄模范子女;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军人子女(简称“其他军人子女”);西安市引进高层次B、C类人才的子女;少数民族考生;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阶段在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获全国三等奖、陕西省、西安市二、三等奖;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阶段在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获全国三等奖、陕西省二、三等奖者;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阶段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西安市二、三等奖者(以下简称“获奖情况”);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获西安市三好学生荣誉的考生。“2项指标”依次为:综合素质6个维度评价结果;理化生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操作考试结果。

  当在中考录取过程中,遇到同分数考生数大于计划数时,首先依次比对全国公安系统一级、二级英雄模范子女、其他军人子女、西安市引进高层次B、C类人才的子女、少数民族、获奖情况和三好学生6个条件。若考生具备某一条件,则依次优先录取;若前一条件比对结束还存在考生数大于计划数,则对比下一条件。

  若考生6个条件比对结束后,仍存在同分数段考生数大于计划数时,则依次比对2项指标。首先比对综合素质6个维度评价结果同等级个数,若不相等则录取高等级个数多的考生;若相等则比对理化生实验和信息技术操作考试结果,若理化生实验和信息技术操作考试的4个等级中同等级个数不等,则录取高等级个数多的考生。2项指标比对中,若某项指标比对后考生数等于计划数,结束筛选,否则继续比对下一指标。若通过以上6个条件2项指标比对后,仍存在考生数大于计划数,则依次按照学科分数进行比对录取。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考生 高中 录取

上一篇:陕西80件厄瓜多尔南美白虾去向排查清楚 33件未售出 下一篇:7月西安新建商品房价环比上涨0.9% 二手房环比上涨0.6%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