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谎称是西安卫校女学生 “处对象”骗了男网友近三万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8-15 12:34:13
[摘要]8月12日下午,长武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王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责令被告人王某某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人民币29250元。

  8月12日下午,长武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王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责令被告人王某某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人民币29250元。

  该案中,被告人王某某(男)通过微信认识范某某(男)后,王某某称自己是西安市卫校女学生,范某某看到其头像和照片时对其心生好感,两人便以处对象为由,经常微信聊天,言语亲密,无话不谈,取得范某某信任后,王某某便多次以偿还支付宝借呗、花呗、烫头发、去西安买首饰、还欠款没有路费等理由向范某某借款,范某某分55次通过微信红包、微信转账、支付宝扫码付款等方式给王某某共转账29250元,被告人王某某将骗取钱财全部挥霍。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分55次通过微信红包、微信转账、支付宝扫码付款的方式共骗取人民币29250元,犯罪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王某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构成坦白,审理过程中被告人王某某自愿认罪认罚,态度诚恳,可酌定从轻处罚。结合本案的案件事实,犯罪情节等依法做出上述判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卫校 对象 诈骗

上一篇:平利县古仙湖水源地存在大量垃圾漂浮物 检察建议还一湖碧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