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一小伙听信偏方乱吃中药 导致自己重金属中毒

咸阳新闻 陕西都市快报 作者:李玄 2020-08-18 09:30:06
[摘要]根据小尚的描述,他自己还服用了辰砂,因为辰砂含有汞,所以,医生也为小尚做了汞的检查,化验结果是90微克每升,也达到了中毒的数值。

  生病了

  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检查治疗

  千万不要轻信偏方

  咸阳一小伙就因为轻信偏方

  结果导致自己重金属中毒......

  微信图片_20200818093334.jpg

  最近,西安市中心医院职业病科收治了一位患者小尚,他由于腹部剧痛来进行医治。

       西安市中心医院医生:“来院以后根据他的病史和我们的经验, 判断他可能存在铅中毒的问题,查了一个血铅,血铅721微克每升,就考虑是急性的铅中毒。”

  根据小尚的描述,他自己还服用了辰砂,因为辰砂含有汞,所以,医生也为小尚做了汞的检查,化验结果是90微克每升,也达到了中毒的数值。

       西安市中心医院医生:“目前这位患者是以急性铅汞中毒在我们医院治疗。”

微信图片_20200818093337.jpg

  据了解,小尚因患病,在朋友的推荐下前往白水县一家私人诊所治疗,医生给小尚开具的中药里,含有辰砂和赤金。辰砂又称朱砂,是硫化汞矿物,含汞量高,是炼汞最主要的矿物原料,而赤金就是指含金量接近百分之百的纯金。小尚可能是食用不当,才导致的铅汞中毒。

       西安市中心医院医生:“赤金购买不到, 他就买了一张金箔纸,认为把金箔纸上的金箔刮下来, 就可以充当药物。”

  金箔纸中含有铅,使用不当同样会导致中毒。所以,医生也提醒大家,切勿轻信偏方,生病了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西安市中心医院医生:“我们在使用药物治疗的时候,尤其是中药的一些偏方,一定要咨询有资质的医师;在购买中药的时候,一定要有正规的渠道、从正规的药店去购买,私制的药材可能会重金属污染,造成重金属中毒。”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偏方 中药 咸阳

上一篇:旬邑柏岭寺水库开闸泄洪 溅起十多米高白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