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未央区新任教师同上“入职第一课” 争做“四有”好老师

时政地市通讯 华商网 2020-08-18 11:23:26
[摘要]8月15日,未央区教育局2020年度新任教师岗前培训正式开班,新任教师同上了“入职第一课”。

  优秀教师是学生们成长中的领路人,是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为切实做好今年新任教师岗前培训工作,8月15日,未央区教育局2020年度新任教师岗前培训正式开班,新任教师同上了“入职第一课”。

  为期三天的培训将分学段进行,重在加强新任教师师德修养培训、教育理论培训、教学常规培训及教学技能培训。开班典礼后,未央区教师进修学校语文教研员、陕西省特级教师于红梅作了《积跬步至千里厚德行创佳绩》为主题的精彩分享;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小学部教研主任、陕西省特级教师马俊华以《新教师的专业自觉与专业发展》为主题的分享也让新任教师受益匪浅。通过培训将使新任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增强职业道德修养,提升教学基本技能,有效促进新教师的专业成长,缩短新教师的角色转换期。

  参加培训的新任教师柳甜甜告诉记者,此次培训让她对教师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新晋青年老师,将以十足的干劲给将来的教学工作带来更多活力,时刻坚定目标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水平,不断进取、爱岗敬业,将一腔热情投入到工作,将一片爱心奉献给学生。

  开班典礼上,区教育局勉励新任教师,应树立高尚师德,用全身心的力量去爱学生、爱教育,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要不断提升能力,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更新知识储备,与时俱进;要做好职业规划,不断实现目标提升自我,努力成为一名“专家型”教师,成为全区、全市乃至全省学科领域骨干教师,争做“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理想信念、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据悉,在随后培训中,未央区教师进修学校道德与法治教研员、陕西省中考命题专家陈剑利还将带来《厚植高尚师德做“四有”好老师》的讲座,未央区开元小学副校长、中小学高级教师卢菲也将以《沟通力》为主题作分享。



来源:华商网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未央区 教师 入职第一课

上一篇:2020未央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 五大旅游主题彰显未央魅力 下一篇:谭家街道举办2020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帮助孩子管理情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