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我妈12岁生了我?”商洛妇女户口本年龄错录 只比长子大12岁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8-19 14:56:42
[摘要]直到2010年,刘先生购买商业保险时,工作人员非常诧异刘先生的母亲为何只比他大12岁,家里人这才发现原来派出所更换户口本时将出生日期填错了,把1965年填成了1976年,与母亲本人实际年龄相差了11岁。

  “我今年32岁,1988年生人,但我母亲年龄户口本上写的是1976年出生,我母亲能在12岁就生了儿子?”商洛市丹凤县的刘先生满腹疑问,怎么会出现这种“荒诞”的情况?

  近日,里友35186843在二三里发布身边称,自己家住在丹凤县土门镇长沙沟村,2004年村上统一收了户口本进行更换,他母亲的户口本也在其中。更换结束后,村上把新的户口本发了下来,全家人都没发现有什么异样。

4.png


  直到2010年,刘先生购买商业保险时,工作人员非常诧异刘先生的母亲为何只比他大12岁,家里人这才发现原来派出所更换户口本时将出生日期填错了,把1965年填成了1976年,与母亲本人实际年龄相差了11岁。

  “照此推算,我母亲9岁生我大姐,12岁生我,这未免太荒唐了吧!”发现问题之后,刘先生和家人前后去了很多次土门派出所户籍室,想把母亲的出生日期改正,但因提供不全所需证明材料,所以一直拖着没能改过来。

1.jpg


  “我妈是农村人,当时没有一代身份证,村上也说找不到户籍原件,所以派出所要的材料我们没办法提供。接待民警说找母亲父辈的人做辅助证明也可以,但父辈老人都已年近古稀,有的去世了、有的身体不好、有的腿脚不便,无法凑齐5位到户籍室进行证明。”刘先生生气的说:“失误是户籍部门造成的,改正却需要我们来回奔波,户籍部门工作为何如此马虎?”

  

2.jpg


  为此,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联系了土门派出所户籍室,接线陈警官称,因失误发生时间较早,派出所工作人员也几经更迭,具体原因无从查证。更正户口本出生日期只需要申请人拿出一代身份证、记载原始出生日期的户口簿或户籍底册,让所在村(居)委会开出书面证明,就可以申请办理。如果没有证明材料,联系村上和申请人同龄好友为其证明也可以。

  随后,二三里将情况反馈给刘先生,刘先生表示会继续筹集材料和证明人,希望户籍部门严谨工作,不要再出现此类失误。

  (LKX)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户口本 年龄

上一篇:商洛一村支书暴雨夜及时转移660多名群众 查灾时险些被洪水冲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