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 陕西铜川49名党政领导干部被问责

铜川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8-20 13:12:09
[摘要]8月19日,铜川市政府网站发布:关于省委环境保护督察移交铜川市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问责情况的通报,共有49名党政领导干部被问责。

  8月19日,铜川市政府网站发布:关于省委环境保护督察移交铜川市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问责情况的通报,共有49名党政领导干部被问责。

  全文如下

  关于省委环境保护督察移交铜川市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问责情况的通报

  2017年10月,省委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铜川市进行了环境保护督察。2018年4月反馈督察意见,移交了6件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线索。

  铜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省委环境保护督察追责工作有关要求,遵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问责、终身追责”的原则,严格依纪依法调查处理,问责党政领导干部49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8人,诫勉谈话15人,责令检查6人。现将有关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铜川市崔家沟煤矿东区生态环境破坏问题。崔家沟煤矿地质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因采矿权属、建设环境、残煤回收等因素,造成中央资金长期闲置,生态严重破坏。市、区国土资源部门监督管理不到位,流于形式。按照责任划分和干部管理权限,给予时任市国土资源局副调研员、市地质环境治理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刘邦红(已退休)开除党籍处分;给予市自然资源局副县级干部肖刚林(时任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撤销党内职务、政务降级处分;给予印台区金锁关镇党委书记路毅(时任金锁关镇镇长)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市自然资源局耀州窑文化基地产业园区分局局长徐富军(时任市国土资源局地质环境管理科科长)、市自然资源局印台分局二级主任科员张文民(时任市国土资源局印台分局分管领导)、印台国有焦坪林场场长王懿军(时任印台区林业局副局长)、市自然资源局印台分局四级调研员杨长玉(时任印台国有焦坪林场场长)、印台区纪委监委驻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郑治明(时任金锁关镇人大主席)党内警告处分;对市自然资源局印台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兵卫(时任市国土资源局印台分局局长),时任印台区环保局局长李耀(已退休),印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王金贵(时任印台区林业局局长)予以诫勉谈话;另对6名副科级(含副科)以下干部分别给予留党察看二年、党内警告、政务撤职、政务记过处分。

  二、陕西美鑫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项目涉及环评搬迁问题。美鑫产业投资有限公司30万吨预焙阳极项目和30万吨铝镁合金项目卫生防护距离内搬迁问题,因资金筹措不到位,未按期完成搬迁任务。耀州区锦阳路街道办事处在工作中存在主动性、能动性不强的问题。按照责任划分和干部管理权限,对耀州区锦阳路街道办事处正科级干部袁建荣(时任耀州区锦阳路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耀州区锦阳路街道党委书记唐斌(时任耀州区锦阳路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予以诫勉谈话;责令耀州区政府向市政府作出书面检查。

  三、耀州区农业清洁生产示范项目违法问题。在实施耀州区地膜科学使用农业清洁生产示范项目时,市、区农业部门和瑶曲镇政府存在违规立项、验收等问题。按照责任划分和干部管理权限,给予耀州区农业农村局正科级干部邱根汉(时任耀州区农业局党工委书记、局长)、耀州区农业农村局正科级干部王营战(时任耀州区农业局副局长)政务记大过处分;给予市教育局调研员石富善(时任市农业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耀州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左琛(时任耀州区农业局党工委书记、局长),耀州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军社(时任耀州区农业局副局长),耀州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战利(时任耀州区农业局总农艺师),耀州区瑶曲镇正科级干部任东营(时任耀州区瑶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政务记过处分;另对6名副科级(含副科)以下干部予以诫勉谈话。

  四、铜川市新耀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处理场建设滞后,管理混乱问题。铜川市新耀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项目先立项后撤资、污泥外运造成垃圾处理场渗滤液增加;新耀垃圾处理场未按期建设沼气收集系统和MBR污水处理站,违规处理渗滤液。相关部门存在履职不到位和监管不力问题。按照责任划分和干部管理权限,给予时任新耀污水处理厂厂长、新耀垃圾处理场场长仵空军(已退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新耀污水处理厂厂长朱金平党内警告处分;对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军民(时任市住建局副局长)、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副局长刘群利、时任市城市管理局总工程师孙继民(已退休)予以诫勉谈话;责令时任市住建局副局长侯建川(已退休)、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张立宏、市生态环境局新区分局局长赵亮作出书面检查;另对4名副科级(含副科)以下干部分别给予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和责令检查。

  五、“李双虎非法采矿案”未在规定时限内作出处置决定的问题。市公安局耀州分局孙塬派出所在办理“李双虎非法采矿案”时,未及时报请市公安局耀州分局立案,致使该案件未及时立案侦查、移送起诉。市公安局耀州分局孙塬派出所存在履职不力问题。按照责任划分和干部管理权限,给予耀州区孙塬镇党委副书记钟国刚(时任市公安局耀州分局孙塬派出所所长)政务记过处分;对1名党员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六、坡头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滞后问题。坡头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滞后,污水处理厂项目立项设计规模与规划环评要求的处理规模不符,园区内部分企业污水无正规处理渠道,存在水污染隐患。坡头工业园区管委会在园区建设过程中存在安排不实、措施不力问题。按照责任划分和干部管理权限,对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局长王国干(时任坡头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予以诫勉谈话;责令时任市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兼坡头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饶选民(已退休),市国资委副主任段雅君(时任坡头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作出书面检查。

  对以上问题涉及的有关干部进行严肃处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推动绿色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坚决履行好生态文明建设职责。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夯实监管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大监管力度,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积极推动铜川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奋力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共铜川市委铜川市人民政府2020年8月18日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生态环境 损害 追责

上一篇:“110,能帮我交下话费吗”暴雨夜西安小伙遭遇囧途 无奈之下求助警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