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顾不上脱衣服 杭州公交司机“噗通”跳下河救起4岁男孩

社会新闻 钱江晚报 作者:孙燕 2020-08-22 16:46:21
[摘要]8月20日傍晚6点40分,杭州下沙公交公司377路司机张学进下班回家,途经钱塘新区景园小区广场时,突然听到有人在喊。顾不上脱衣服,杭州这位公交司机“噗通”跳下河,救起了4岁男孩》)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救人啊!有小孩掉河里啦!”

  8月20日傍晚6点40分,杭州下沙公交公司377路司机张学进下班回家,途经钱塘新区景园小区广场时,突然听到有人在喊。

\

  时间就是生命,张学进想都没想,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朝河边飞奔过去,只见一个4岁左右的小男孩在水中挣扎。他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直接“噗通”一下,跳入水中,救起了落水的小男孩,河边围着的人都松了口气。

  小孩的母亲吓得脸色发青,在旁边的人提醒下才反应过来,从张学进手上接过孩子,感激得连连鞠躬:“谢谢,谢谢你的救命之恩。”

  张学进摆摆手笑着回答:“没事,小事一桩。孩子没事情就好,夏季孩子放暑假,要看好自己的孩子,尤其是水,要知道水火无情啊。”

  边上有位大妈问张学进:”看你的工作服,是公交公司的吧?你会游泳吗?”张师傅笑着抓了下头皮:“我是下沙公交公司的,游泳会点,但不是很精通。”

  “那你也敢跳下去啊,公交司机牛!”张师傅腼腆的笑了笑,“我当时也没多想,先救孩子要紧。今天这事,碰到了,我们每个公交人都会去做的。”

  在众人啧啧称赞中,张学进拧着还在滴水的工作服离开了。

  昨天(8月22日)上午,孩子父亲定制了一面见义勇为的锦旗,专程赶到杭州下沙公交公司一车队,来感谢孩子的救命恩人。

  (原标题《点赞!顾不上脱衣服,杭州这位公交司机“噗通”跳下河,救起了4岁男孩》)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张学进 公交司机 杭州下沙

上一篇:欢迎回家!武汉今年迎来首批返校大学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