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又有人抱侥幸栽在“隔夜酒”上 驾驶证被暂扣罚款1000元!

延安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8-26 13:58:22
[摘要]随即,执勤民警对崔某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65.8mg 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重点违法行为。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成了绝大多数驾驶人的共识。但是,有一种情况很多驾驶员可能忽略了,而且很容易“中招”,那就是“隔夜酒”。

  近日,一名手持A2驾驶证的司机因前夜喝酒后心存侥幸心理,于第二日清晨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上道路行驶,被宜川交警大队民警当场查获。

  当日上午8时许,宜川交警大队民警在309国道1383KM处执勤时,对一辆车牌号为晋L*****的红色重型半挂牵引车进行例行检查时,闻到驾驶员崔某某身上有阵阵酒气,便询问其是否喝酒,驾驶人崔某某自称“大早上的我没喝酒,昨晚喝的。”

  

\


  随即,执勤民警对崔某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65.8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重点违法行为。

  据崔某某交代,自己前一天晚上在家中和朋友一起喝的酒,喝到凌晨左右。第二天起床后,他闻到了自己身上的酒味还没有完全散去,但转念一想,自己昨晚喝的也不多,休息了一晚应该没事了,便抱着侥幸的心理开车上了路。没想到“隔夜酒”也会被查出酒驾,真是欲哭无泪。

  

\


  民警对崔某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指出其酒后驾车存在的严重危害性,并依据《陕西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九十条第一款之规定,对其处以1000元罚款,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并记12分的处罚。

  宜川交警温馨提示:前一晚喝酒的话,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第二天如果仍觉得头昏脑胀,千万别开车,多休息,也千万别有“喝酒隔夜就不是酒驾”的错误认识。

  HE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隔夜酒 酒驾 交警

上一篇:车辆因雨天路滑不慎掉落水渠 延安交警施以援手及时救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