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柳州一小学被指强迫买平板电脑才给开学 官方回应

西安新闻 中新网广西新闻 作者:钟欣 2020-08-26 17:29:10
[摘要]针对网上曝光的“广西柳州市一小学强迫学生家长买平板电脑才给开学”事件,当地官方回应称,网上发布的的内容与事实不符,严重损害学校名誉,已向辖区派出所报案。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6日电 (钟欣)针对网上曝光的“广西柳州市一小学强迫学生家长买平板电脑才给开学”事件,当地官方回应称,网上发布的的内容与事实不符,严重损害学校名誉,已向辖区派出所报案。

  8月23日,一网络用户针对柳州市古亭山小学开设智慧班,在网上发布了一条短视频称:强迫学生家长买平板电脑才给开学,一个平板电脑4000多元,威胁家长不能曝光。视频一经发出,引发不少讨论。

  当地相关部门立即组成调查组,对此事展开调查。经过调查核实,并就调查的有关情况做了通报。通报介绍,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为了让学生能在“互联网+教育”的背景之下学习,古亭山小学从2019年起推出智慧班,以实现孩子的个性化学习需求,并得到了家长的广泛认可。

  为响应学生家长的要求,该校今年继续开设智慧班。8月22日,古亭山小学召开新生家长会,在会上对智慧班进行讲解,明确强调以家长自愿报名形式参加智慧班。参加智慧班,需购买平板设备及服务,费用4280元,由家长直接支付给第三方运营公司。

  8月24日下午,古亭山小学已暂停开设智慧班相关事宜,并以“该短视频发布的内容与事实不符,严重损害学校名誉”为由,向辖区新城派出所报案,辖区派出所已受理。

  中共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工作委员会指出,根据以上调查结果,认为古亭山小学在开设智慧班过程中采取自愿原则,未发现有强迫学生参加以及乱收费行为。该网友发布的短视频与事实不符。下一步,将继续针对此次事件,组织相关部门、学校对开设智慧班等事宜进行谨慎研究,并加强对教育系统监督教育。(完)


来源:中新网广西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小学 智慧班 平板电脑

上一篇:官宣!西安地铁5号线、6号线、9号线年底前开通试运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