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旬阳一老人电梯内突发心梗 年轻妈妈放下怀中婴儿紧急施救

安康新闻 旬阳县融媒体中心 2020-08-27 08:38:55
[摘要]监控视频显示,24日早上八点左右,一位穿着花衬衫的老人拎着两袋东西走进电梯,按好楼层后,老人突然晕倒在电梯内,此时电梯内恰好无人。

  近日,在旬阳县城一小区,一位六旬老人突发心梗晕倒在电梯内,一年轻妈妈情急之下将怀里六个月的婴儿放在地上,对老人进行紧急施救。

  监控视频显示,24日早上八点左右,一位穿着花衬衫的老人拎着两袋东西走进电梯,按好楼层后,老人突然晕倒在电梯内,此时电梯内恰好无人。5、6分钟后,才被抱着小孩儿进入电梯的一位年轻妈妈发现。

1.jpg

这位年轻妈妈是住在小区里的孙甜,孙甜见老人嘴和手指颜色变紫,立即拨打了120,同时用背包挡住电梯门呼叫帮忙。但四处没人,情急之下,她将怀里只有六个月大的婴儿放在楼道上,对老人进行施救。

2.jpg

先是在电梯里对老人做心肺复苏,几秒钟之后,孙甜觉得电梯里比较封闭,把老人移出电梯外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不一会儿,小区保安来到现场。

小区保安王修理:娃娃在叫唤,我问谁的,她说是她的,我赶紧就把娃抱起来。这姑娘做的事情一般人都做不到。

120赶到后,经诊断,老人属于急性心梗,不幸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孙甜:虽然自己做了应该做的,自己很难受,感觉到很多事情真的是无能为力。

3.jpg

据了解,当天这位老人从老家来县城看子女,不料在电梯里发生意外。问起孙甜救人时有没有担心害怕,她说自己以前是医院的护士,遇到这种情况只想着救人。

来源:旬阳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旬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旬阳 突发心梗 施救

上一篇:同学介绍在“花生好车”买车 交完首付才知道车子登记在车行女员工名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