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拿到房产证7年后 安康一市民发现房子未买之前已被抵押

安康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张建全 2020-09-02 15:44:33
[摘要]无意中的一次查询,让家住安康城区的张先生紧张了起来,自己2007年购买的住房,竟然在2006年被抵押。

  无意中的一次查询,让家住安康城区的张先生紧张了起来,自己2007年购买的住房,竟然在2006年被抵押。

  “今年8月份我到政务大厅去办其他业务,顺便让工作人员查询了一下我们的房产登记信息,结果显示,2006年有两笔抵押信息,抵押终止时间为2016年。”张先生告诉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购房到现在已经过去十多年了,要不是这次查询,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家的房产被抵押了。

  据张先生介绍,2007年,他全款购买了城区天马大厦的一套房屋,此后,向开发商安康市宏远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宏远公司”)提交了相关资料。2013年,他拿到了由安康市房地产业登记局产权产籍管理所核发的房产证,房产证显示,该房属于商品房,登记在他的妻子名下。

  “当时想着拿到了房产证,应该就没有什么问题。”张先生说,既然登记机关发证了,那应该就是产权明晰的房子。

  

\


  得知自己的房产被抵押后,他先后找过开发商和住建局,但都没有提出明确的解决方案。

  9月1日,宏远公司办公室主任王晓艳接受采访时表示,前几天张先生找到公司反映此事时,他们才知道房产被抵押过的信息,住建局也给公司打过电话要求处理此事,但他们公司的权限有限,无法去相关部门查阅资料。即使有责任,宏远公司也是负次要责任,主要责任是因为核发机关把关不严,导致已被抵押的房屋取得了房产证。

  

\


  “经过我们初步分析,可能是这套房之前有人办了公积金贷款后又不要了,导致留下了抵押信息,如果要解除抵押,必须得由当事人出面办理,但他们也无法找到抵押人的信息,最终还得由主管部门来协调解决。”王晓艳说。

  “接到张先生的反映后,经过核查,两笔抵押分别为信用社贷款和公积金贷款,我们也联系了当事人进行注销处理,随后会撤销抵押记录。”9月2日,安康中心城区物业管理和房产交易中心办公室主任张松林表示,当年在办理房产证时,由于没有联网,可能是工作人员失误导致被抵押的房产办理了房产证。

  华商记者 张建全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房产证 抵押 住房

上一篇:安康旬阳县发生重大刑事案件 警方悬赏5万元抓捕疑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