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停车未拔钥匙3岁“熊孩子”启动货车撞进手机店

社会新闻 北京头条客户端 2020-09-04 15:48:09
[摘要]9月4日,一位货车司机停车没拔钥匙,被他3岁的孩子启动车辆撞进了路边的手机店,造成两位老人擦伤。

  作为一名合格的驾驶员停车时拉手刹、挂停车档、熄火、拔钥匙是再正常不过的一套操作,但有很多车主却不当回事。

  9月4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广西来宾交警处获悉,一位货车司机停车没拔钥匙,被他3岁的孩子启动车辆撞进了路边的手机店,造成两位老人擦伤。

\

  8月31日下午17时30分许,正是学生放学,群众外出买菜回家做饭的时间。货车司机谭某驾驶轻型货车外出拉货,顺便接上在幼儿园上学的孩子回家。

  当把货物拉回来后,谭某按照习惯将车停放在路边,但熄火后没有拔钥匙,就下车把货物搬进店里,将小孩单独一人留在了车内。

  等搬好货物回到车旁查看车辆底盘时,他发现车突然启动了!

  发现情况后,谭某迅速跳上副驾驶想将该车紧急制动。但是货车前进的速度越来越快,就在货车准备撞向前方墙壁时,谭某向左转动了方向盘,避开了墙壁,却撞进了对面的手机店中。

  事故中,有两名在路边买菜的老人被货车擦伤,还好谭某及时转动了方向盘,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警方经调查得知,谭某在停车时,只是将车辆熄火没有拔出车钥匙,就将年仅三岁的小孩独自一人留在副驾驶上自行离开了。

  后来,孩子在车内独自拨弄了钥匙,导致车辆启动并开始前行。谭某的粗心导致了事故,不仅撞坏了手机店,自己的车辆也发生了损坏。

  目前,该起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交警提醒,因大人忘拔钥匙,未成年人误玩车发生的悲剧不在少数!在此告诫诸位驾驶员,下车前请检查好车辆是否停好,车钥匙是否拔出、车门车窗是否锁好,一定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检查完毕再下车。生命安全面前,没有侥幸!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编辑:张伟越

相关热词搜索: 货车 启动 擦伤

上一篇:云南一男子去办理离婚途中将妻子抱起丢下桥 已被警方控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