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司机将货车报废欲领8000元补贴 等了半年被告知不再补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8-15 17:53:11
[摘要]让徐先生一头雾水的是一个职能部门出的文件,说的是提前报废车辆会给予补贴,他把车送到指定的报废厂报废了,手续也走完了,可左等右等都没等到补贴金。

   让徐先生一头雾水的是一个职能部门出的文件,说的是提前报废车辆会给予补贴,他把车送到指定的报废厂报废了,手续也走完了,可左等右等都没等到补贴金,徐先生询问西安市商务局时,却被告知:“任务已完成,不补贴了。”

  徐先生纳闷:难道自己没看明白补贴文件?

  徐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他曾有一辆轻型厢式柴油货车,是2010年11月上的牌照,因为自己开着拉活儿,保养勤快、十分爱惜。用徐先生的话说,这么多年,都没让车磕碰一下,车况一直很好。但从2019年10月开始,他的车就没有检测站给检了,而且交警也拦过几次,说这类车该报废了,让回去查查报废政策,并告之他以后不得再开进西安三环以内。

  徐先生说他尽管不舍得,但还是查了相关规定,说只要提前报废的,根据情况都会给予现金补贴。

  2019年11月18日,徐先生将车送往拉于城西的欣辉报废汽车回收拆卸厂,中午就到了,手续办理起来相当繁琐,拆卸厂的人说因为信息要上传到商务部专门的网站,填了一堆信息,直到下午5点多,这车才算是正式被回收了,他拿到了一份报废汽车回收证明,此前还去指定银行办理了领补贴金的存折,工作人员告诉他,一般4个月后补贴金就能打到他的存折上。徐先生一直记得,按他这个车型和报废的时间,根据政策可以领到8000元补贴金,可这个钱等了多半年了,也没见来。

  “前段时间,我给西安市商务局打电话询问此事,工作人员却说他们的任务数量完成了,暂时不补贴了。”徐先生特意把文件又仔细研读了下,文件上只说他们要完成多少辆报废车辆的目标数,又没想数量完成之后不再补贴。“这补贴怎么说停就停了呢?既然只补贴任务目标数量之内的报废车,那还给后面的车主办什么补贴手续?”徐先生对此不解。

  徐先生说的文件是“市政办发[2018]125号:关于印发《西安市促进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补助暂行办法》的通知。华商报记者看到,该《通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于2018年12月26日,《办法》中提到,鼓励营运类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提前淘汰,按照车型、年限对提前淘汰车主给予经济补助和奖励,对淘汰更新为节能、新能源汽车的车主给予税收减免。关于补助资金方面,《办法》提到,提前淘汰补助资金,是指省、市级人民政府设立,财政预算安排,用于对纳入补助范围提前淘汰老旧车的专项补助资金。补助资金的申领发放应遵循“只要淘汰报废,就可享受补助”的基本原则……“我的车辆是轻型营运载货车,对应到他们那个提前淘汰补助及奖励标准的话,2019年度报废的,可以拿到8000元补贴。”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办法》中提到,西安全市到2020年全面完成4.71万辆的淘汰任务。

  而补贴金的多少取决于车辆报废的早晚,总共设了2018年至2020年这三年的补贴时间段。

  那么,究竟是徐先生查看的文件不对?还是真的不再发放补贴?华商报记者日前向西安市商务局市场体系建设处进行咨询,工作人员表示,补贴政策就是按照该《办法》执行的,目前只有重型、中型的柴油货车还在补贴中,轻型柴油货车、还有三轮车等去年都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所以暂停了补贴。从去年(2019年)10月至今,这类补贴全部暂缓。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得到的通知就是暂缓,倒也没有说不发了,也有可能会发的,表示会问清楚了答复,但过去5天了,始终未答复。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货车 报废 补贴

上一篇:西安绕城高速丈八互通式立交南侧出入口建成 今日正式通车 下一篇:西安莲湖区扶贫工作队的防汛工作:连日来入户走访 提前搭建临时安置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