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快看!西安这12家物业公司因违规被住建部门扣分公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20-09-10 11:34:53
[摘要]因小区卫生环境差、楼道乱堆积杂物·····西安市12家物业公司被西安市住建局一次性记扣10分,被记分物业公司中有深圳金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

SZbBTfPFx8rgSvqr.jpg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因小区卫生环境差、楼道乱堆积杂物·····西安市12家物业公司被西安市住建局一次性记扣10分,被记分物业公司中有深圳金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

  9月10日,西安市住建局对外公布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物业服务企业扣分情况》,对住宅小区在创建文明城市检查中存在问题的12家物业企业进行扣分公示。

  华商报记者在这份扣分情况上看到,这12家物业公司均被一次性记扣10分。存在的问题大多数为小区卫生环境差、垃圾分类不到位、垃圾未及时清运;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小区乱贴小广告严重、楼道照明灯不亮灯问题。其中深圳金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所服务的曲江金地天境社区,存在楼道内杂物堆积现象和灭火器压力不足。

  那么记扣分数对物业公司有哪些影响呢?

  西安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西安市住建局《关于实行物业服务企业及项目经理违法违规行为记分管理的通知》的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及项目经理的违法违规行为,自记分录入之日起,时间周期为一年,记分周期届满,记分信息清零,违法违规行为记入物业服务企业信息档案。在记分记录周期内,拒绝整改、未按期整改或整改不合格的,其违法违规行为记分在下一个记录周期累计计算。

  他表示,对记10分以上15分以下(不含15分)的,在整改期或行政处罚的同时,停止物业企业创建评优活动、前期物业招投标、承接新的物业项目;项目所在地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和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应书面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对该项目经理进行撤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 住建部门 公示

上一篇:9月11日起东高架快速干道进行临时间断性封闭施工 下一篇:电动车线路故障深夜起火 车棚和40多辆电动车被烧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