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第十四届全运会明年9月15日开幕 53个各类场馆设施建设基本完成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0-09-11 07:14:30
[摘要]经国务院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至9月27日在陕西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1年10月22日至10月29日举行。

2021年9月15日至9月27日在陕西举行

  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2021年10月22日至10月29日举行

  9月10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经国务院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至9月27日在陕西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1年10月22日至10月29日举行。

  全运会和残特奥会首次同年同地举办

  2015年12月29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陕西省承办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为做好筹备工作,2016年7月,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总体工作方案》。同年9月,省政府召开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陕西省筹备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组建了由省长为主任的筹备委员会。2017年9月8日,在天津全运会闭幕式上,我省接过全运会会旗,标志着十四运会进入陕西时间。

  2018年5月10日,国务院批准同意陕西省承办2021年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这是全运会和残运会暨特奥会首次同年同地举办。2018年11月,筹委会明确将省残联纳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陕西省筹委会成员单位,省残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筹委会副秘书长,并增设残运工作部。

  去年9月1日,陕西接过残特奥会会旗,残运会暨特奥会正式进入陕西时间。去年12月,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陕西省筹备工作总体方案》。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按照同步部署、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推进的要求,统筹推进“两个运动会”的筹备工作。

  目前,筹委会下设办公室、场馆建设部等23个部室(分别是办公室、场馆建设部、组织人事部、财务部、审计监察部、信息技术部、竞赛训练部、群众体育部、新闻宣传部、大型活动部、市场开发部、志愿服务部、残运工作部、广播电视部、安全保卫部、气象保障部、行政接待部、医疗卫生部、兴奋剂检查部、交通保障部、电力保障部、食品安全保障部、环境治理部),已经分5批组建完毕。13个市区也都相继成立了执委会。

  9月15日将举办倒计时一周年活动

  据了解,十四运会开闭幕式创作大纲基本确定。筹委会成立工作专班和专家委员会,多次召开专题会和专家研讨会,反复修改完善,形成了文体展演大纲,制订了十四运会开闭幕式总体方案和主创团队政府采购工作方案,正在抓紧推进政府采购工作。十四运会和残运会会歌小样、主题口号、火炬、奖牌等方案正在按程序报批,圣火采集和火炬传递方案已报国家体育总局审定。

  据了解,十四运会设置了34个大项51个分项387个小项,分布在13个市区举行。预估参赛人员1.4万人、技术官员5500人、竞赛专业志愿者5750人,参赛代表团38个;残运会设置了17个大项18个分项,预估参赛人员4300人,技术官员1550人,参赛代表团35个。

  根据工作安排,今年9月15日将召开两个运动会组委会成立大会,完成组委会组建工作,目前组委会建议人员名单和成立大会方案已经省委、省政府同意,报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残联审批。另外,筹委会定于9月15日举办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倒计时一周年启动活动、与央视签约仪式、赞助企业签约仪式,届时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联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将出席活动。

  53个各类场馆设施建设基本完成

  据了解,全运场馆建设按照“能用不改、能改不建、全省布局、保障重点”原则,结合现有场馆实际和赛后利用,共确定各类场馆设施53个,其中新建30个、改造提升23个,分布在全省13个市区。截至目前,42个场馆已完成建设任务,6个场馆已进入收尾阶段,5个新增调整项目场馆计划于9月底前建设工作完成。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实习生 郭雪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会 开幕 场馆

上一篇:铁路部门临时调整车票预售期 现在可购买可购买10月9日前车票 下一篇:陕西省教育厅发出通知:劳动课程课时不得挤占挪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