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网购一件55元的短袖 陷“退款套路”被骗6万多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0-09-11 08:25:27
[摘要]叶女士在家中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询问其是否在网上购买了一件55元的短袖,叶女士表示确实如此。
叶女士在家中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询问其是否在网上购买了一件55元的短袖,叶女士表示确实如此。接着,对方告诉其由于衣服质量不过关,公司将赔款商品两倍的价格,也就是110元,但系统需要买家提供支付宝账号。
信以为真的叶女士打开支付宝并告知对方账号,谁知支付宝首页跳出一则500元的备用金的弹窗广告,叶女士并不知道备用金是什么,误以为是对方赔款的钱到账了便点了进去,没过多久支付宝的余额里真的多了五百元钱。
“扣掉110元,他多给了390块钱,估计转错了,我得快还给他。”叶女士看到账户里的500块钱,马上联系对方,添加了所谓的“客服”微信并将多余的390元转给“客服”提供的银行账户内。
钱转了过去,应该是人财两清的,但是支付宝却显示着叶女士开通了备用金,这可怎么办?
叶女士让“客服”将备用金的账户关闭,客服以关闭账户需要开通网商贷,让叶女士贷款出网商贷所有额度,并且转账到原先账户2997元。接着“客服”以关闭账户需要两个资金代码为由,要求叶继续转账38899元、18899元。叶女士听从他的流程将钱转到对方所提供的银行卡账号内,可是“客服”依旧没关闭备用金,反而要求叶女士用微粒贷提现5万元。
这才让叶女士察觉到自己被骗了,立刻报了警,前后共计被骗61185元。截至案发,叶女士依旧不知道自己用的备用金到底是谁的钱。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女子 网购

上一篇:明年秋季入学前 西安将新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26所 下一篇:西安龙门补习学校退费咋还“挑人”?家长校门口维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