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镇安通村桥一到汛期就被淹 曾计划修路但至今仍没动静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20-09-12 07:05:58
[摘要]近日,有商洛读者反映称,镇安县青铜关镇营丰村的主要出入口是一座矮桥,每到汛期河水就会上涨漫过桥面,导致村民无法通行,交通封闭。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陈永辉 实习记者 龙可欣)近日,有商洛读者反映称,镇安县青铜关镇营丰村的主要出入口是一座矮桥,每到汛期河水就会上涨漫过桥面,导致村民无法通行,交通封闭。

  读者倪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营丰村位于政府以北乾佑河以东,是该流域边一个贫困村,河流将营丰村与102省道隔开。

  2012年,当地村民找到政府修筑了一座长约60米的水泥管桥,基本满足了人们日常出行的需要,但此桥的安全隐患一直未解决。桥下是湍急的河水,桥面两侧未安装护栏,每到汛期河水就会上涨漫过桥面,且流速很快,全村近2000名老百姓无法出行。

  “天晴的时候人、车都可以从桥上通过,只要一到汛期,河水水位就会上涨漫过桥面,村里孩子上学、病患急救都困难重重。有些村民有急事趟水过桥,因看不清脚下的路,只能摸索着往前走,特别危险!”

  倪先生无奈地说:“去年,我们通过县长信箱反映了这个情况,当时给我们的回复是,在月西沟口交会修一条营丰至月西的公路,解决汛期村里群众出行问题,争取2019年底完成通行。但2020年汛期到了,这个工程仍然没有任何动静。”

  随后,记者联系到村支书柯玉林,柯玉林称,没有重新修桥是因为桥面上方是高速路,高度不够。如果重新选址的话费用巨大,镇财力有限无法承担。目前可行的计划是修一条营丰至月西的公路,村镇领导正在积极和交通局对接,这两天已经有交通局的工作人员来看过,争取尽快动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出行 桥面 村民

上一篇:四次向黑社会集团成员通风 商洛一公安副局长获刑三年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