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临潼一对情侣拍视频无意拍到有人跳河自杀 家人:常年患病 不堪折磨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20-09-12 07:46:53
[摘要]附近的群众、街办和应急部门也参与到救援中,在徒步追了13公里后,师永浩找到了“最佳时机”。女子被送往医院,闻讯赶到的家人告诉民警,女子43岁,临潼人,因为常年患病,不堪病痛折磨,有了轻生念头。

3151586_sqlin_1599832757583_b.jpg

  救援现场  受访者供图                         

  如果不是无意中拍到的这个画面,师永浩压根不敢想象将会是什么后果。

  画面中,一位骑自行车的中年女子,突然停下车,翻过桥上的栏杆,从桥上径直跳了下去。桥高20多米,桥下渭河水滔滔,一场生死大营救,就这样开始了。

  9月10日,西安临潼区境内的渭河秦王二桥,一对情侣正在拍视频。这座桥尚未通车,两岸风光还不错,女孩站在桥中间唱歌,男孩帮忙拍摄。

  一个穿黄色外套的女子,意外闯入了镜头。她独自一人,吃力地翻过桥上的护栏,一头扎进水中。“我的天!”这一幕,吓坏了这对情侣。男孩赶紧打110报警,上午10时40分,西安公安临潼分局车站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到。

  “从视频中看,情况非常危险。”昨天,参与营救的民警师永浩告诉记者,这对情侣报警后并没有离开,从男孩提供的视频看,轻生女子显然是做好了准备,“她是骑自行车来的,自行车和手机都留在了原地,人跳了下去。”

  当务之急是救人。此时,轻生女子已经在河中不见了踪迹,民警决定兵分两路,一路顺着水流的方向沿着岸边追,一路开警车在下游拦截,“我们拿着救生衣和绳索,但是水流湍急,一直看不到人。”

  追的过程并不轻松。“河岸边杂草丛生,根本没有像样的路,只要有一处浅滩,就得跳下去看。”师永浩身高1米87,水性也好,他好几次都想下河去搜寻,因水太深,每次下河都以失败告终。

  徒步追了10公里后,大家总算看到了轻生女子。“我们在岸边,都能听到微弱的呼救声。”另一位参与营救的民警说,虽然离得很远,但女子的呼救声给了大家信心,“真的是在和时间赛跑,必须要赶在她的体力透支完之前把人救上来。”

  附近的群众、街办和应急部门也参与到救援中,在徒步追了13公里后,师永浩找到了“最佳时机”。此时,他距离轻生女子20多米,附近水域也比较浅,他穿上救生衣,系好安全绳索,下到水中,将女子救了上来。“她已经说不了话了,神志也不太清楚,如果再耽搁一会,真就够呛了。”

  整个营救持续了5个小时。女子被送往医院,闻讯赶到的家人告诉民警,女子43岁,临潼人,因为常年患病,不堪病痛折磨,有了轻生念头。直到昨天,女子还在住院观察。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轻生 民警 视频

上一篇:西安一快递网点被总部要求买月饼 3盒237元被系统自动扣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