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铜川一村支书被判刑并处罚金

铜川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9-12 07:52:00
[摘要]强迫交易、寻衅滋事、非法占用农用地,长期把持基层政权... 日前,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法院依法对阴某亮、段某锋、封某华等七人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宣判。

  强迫交易、寻衅滋事、非法占用农用地,长期把持基层政权... 日前,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法院依法对阴某亮、段某锋、封某华等七人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宣判。对恶势力团伙首犯阴某亮犯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合并执行有期徒刑十年又九个月,并处罚金;对段某锋、封某华等其余六名恶势力成员以强迫交易、寻衅滋事等罪名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又三个月至一年又五个月不等,并处罚金。对被告人阴某亮的违法所得全部予以追缴。

  耀州法院经审理查明,2014年4月以来,被告人阴某亮为迫使某铝业公司使用其私人设立并实际控制的建材公司的商砼,阴某亮多次指使被告人阴某锋、被告人左某文组织村民阻挡铝业公司建厂工地正常施工,阴某锋直接雇佣组织多名村民,左某文除自己直接雇佣组织村民外,还通过被告人张某莲雇佣组织多名村民,之后,被阴某锋、左某文、张某莲雇佣组织的大量村民多次围堵铝业公司建厂施工工地大门,阻拦施工单位生产、生活车辆出入,严重影响正常施工。

  耀州法院经审理认为,阴某亮身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长期把持基层政权,在工作中,阴某亮作风霸道,目无法纪,欺压百姓,随意殴打反映问题的群众和相关企业人员。借产业园区征用该村土地进行建设之机,设立私人公司,利用自己长期控制基层组织带来的便利,将村民自治组织和依法设立的公司作为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的工具,以维护失地农民权益作为借口来掩饰自己牟取不法利益的目的,动辄纠集、指使基层组织人员阴某锋、左某文、闫某平、张某莲以及阴某亮私人公司管理人员封某华、段某锋,煽动、组织普通村民和公司员工,采取封门堵路、阻挡施工等手段,多次实施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攫取巨额利润。

  2011年至2018年,先后形成以阴某亮为纠集者,以段某锋、阴某锋、左某文、封某华、闫某平、张某莲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组织,严重扰乱当地社会生活和经济秩序,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耀州法院根据本案的犯罪事实、情节以及造成的后果,结合各被告人实施的犯罪行为、归案后和庭审时认罪悔罪的态度考量,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今年以来,耀州区法院在加大涉黑恶案件审判力度的同时,持续开展“扫黑除恶、打财断血”涉黑涉恶刑事案件财产刑专项执行行动。在审执联动行动中,耀州法院建立涉财产刑执行前置机制,提前介入,抽调执行法官参加涉黑涉恶案件合议庭负责黑财收缴工作,对被告认罪认罚的罚金、附加没收财产款予以督促收缴。以强大合力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为该区创优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法制氛围,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LY)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交易 罚金 村支书

上一篇:不想一辈子只当农家妇女 铜川这群姐姐组了个“模特”队 下一篇:快速救援!铜川发生一起多车相碰事故 有人受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